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麦克纳姆轮搬运设备的应用场景...

麦克纳姆轮搬运设备的应用场景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348次

       近年来,智能仓储机器人的软硬件技术不断成熟,随着我国仓储物流的升级,物流装备正从自动化向智能化发展,其中,麦克纳姆轮智能仓储机器人的应用,进行智能拣选、智能分拣和智能搬运。
       以传统制造业的工业机器人实现自动化不同,智能仓储搬运机器人可以利用机器视觉、路径规划、机械控制、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无人搬运,近年来,自动导引车(AGV)的使用成为装备制造业生产环节物流方案中的亮点,对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由于其运动灵活性不够,效率较低、复杂环境中作业困难,在很多场合的应用受到了限制。因此上海汇聚首先提出,开发一款有别于普通AGV,可以沿平面内360°任意方向精确运动的移动机器人—基于麦克纳姆轮的全方位式移动OMV,可以替代传统AGV小车,拥有更灵活、更高效的应用价值。

麦克纳姆轮

       麦克纳姆轮车运动灵活,微调能力高,运行占用空间小,但是成本相对较高,结构形式相对复杂,对控制、制造、地面等的要求较高,适用于空间狭小,定位精度要求较高、工件姿态快速调整的场合;传统AGV结构简单成本较低,但是其运动灵活性差,在空间受限的场合无法使用,难以实现工件微小姿态的调整。适用于空间较大、工件到位后对位置姿态等要求不高的场合。
       在中国智慧物流市场高速增长的大环境下,中国仓储机器人市场有望领先。麦克纳姆轮智能搬运设备更适用于大规模作业,多辆同时行驶,自动避让,货物摆放精确规范;更加柔性化,适应性更为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