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工业机器人与麦克纳姆轮AGV的...

工业机器人与麦克纳姆轮AGV的融合应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289次

       在当今大规模制造业中,企业为提高生产效率,保障产品质量,工业机器人作为自动化生产线上的重要成员,逐渐被企业所认同并采用。工业机器人的技术水平和应用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一个国家工业自动化的水平,我国是全球第一大机器人市场,机器人产业的快速蓬勃发展过程中,伴随着自动化改造热潮的兴起,集手脚两项功能于一身的复合型机器人结合了麦克纳姆轮AGV和机械臂两者特性显得更具柔性化。
工业机器人常见的应用场景
       主要可应用于码垛、冲压、分拣、焊接、激光切割、喷涂、打磨、机床上下料等场景。采用机器人视觉技术,可用于产品的外形、颜色、大小、亮度、长度等检测,搭配工业机器人可以完成物料的定位、追踪、分拣、装配等需求。
       一般机械手安装在一固定的基座上,机械手的工作范围是有限的,而很多零部件的尺寸已经远远超出了机械手的工作范围;那为了扩展机械手的工作范围,提高机器人的使用效率,一般我们只需要让机器人在一定的轨道上移动就可以了,从中产生的一个行走机构,就是机器人行走轴。
       复合型机器人是一种集成移动机器人和通用工业机器人两项功能为一身的新型机器人。多关节工业机器人(机械臂)用以替代人胳膊的功能,但是不会走。AGV用以替代人腿脚的功能,但是没有手。在智能工厂中,于是就出现了麦克纳姆轮AGV+机械手组合而成的复合型机器人。

麦克纳姆轮AGV

       上海汇聚OMV麦克纳姆轮可实现侧移、漂移、全方位无死角移动。精度高达±0.5mm,定位准。转弯半径:OMV 麦轮独立驱动,可360°原地自转,转弯半径近乎0,窄巷道作业具备优势;可通过麦克纳姆轮轮组的大小、数量的搭配,设计定制承载重量。
       在3C电子、医疗、日化品、机加工等传统制造业的零部件组装,加工工件的搬运、装卸等作业,以满足车间全自动化柔性生产需求。 在仓储业、运输业等行业的应用将会越来越普遍,以满足实现货物和物料装卸与搬运全过程自动化,降低对人力的依存度,提高工作过程中的安全性。 作为机器人行业一个较为新颖的类别,或许目前还并不被更多的制造业终端企业所熟知,不过随着细分市场的逐渐拓展,未来,麦克纳姆轮AGV复合机器人的性能和应用场景将会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