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多车联动AGV是什么?...

多车联动AGV是什么?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411次

       随着数字化技术在制造业应用越来越广泛,越来越多的工厂agv(automatedguidedvehicle)来搬运物料。同时,随着数字化技术在制造业和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越来越先进,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工厂都开始使用和采用agv来进行货物的搬运,今天我们想到的是多车联动agv,那么什么是agv呢?首先在这篇文章开始之前,我先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什么是agv。
       刚刚已经提到了, Agv就是automatedguidedvehicle的缩写,系统是用数字化控制的智能的机器人小车。今天我们讲到的是多车联动agv,为什么会产生这种联动式的呢?针对大型装备设备装配,如高铁制造、飞机装配制造,因其结构复杂、物料重并且长度很长单个agv难以满足需求,双车联动技术应运而生,升级之后就变成了多车联动。多车联动agv和普通的agv小车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首先多车联动agv是升级之后的智能机器人。该产品的优势在于卓越的AGV研发能力,产品利用多台重载运输车可以将系统的额定负载成倍提高,投入使用后将使运输型AGV产品工作更加灵活,根据不同工况的需求自由组合,并能适应不同类型产品的运输工作。

多车联动AGV

       其实目前市场上使用最多的还是多车联动中的双车联动,因为多车联动系统非常复杂,一般都使用双车联动agv,双车联动系统为高端装备制造业大尺寸部件转运的智能化移动平台。传统的双车联动技术,从动车用激光、视觉传感器来实时检测主动车,以跟踪主动车的运行轨迹。同时,因为需要实时检测,并且相对位置不变,所以要求双车联动agv必须采用全向驱动形式,以麦克纳姆轮agv占多数,也有舵轮agv,气垫车等。那么其实现在的双车联动系统采用全向agv,全向agv具有四套电机驱动系统,导致体积较大,成本较高,并且现有的全向agv上设置的机关和视觉检测设备也具有较高的成本。而且双车联动agv系统为高端装备制造业大尺寸部件转运的智能化移动平台,像是航空航天事业运用的就非常广泛。
       现在所发明的这一款多车联动agv小车,占据了整个智能系统的大部分份额,并且在未来的市场上也有非常广阔的前景,很多航空航天领域的事业单位和企业都在适应这种新型科学技术。并且多车联动agv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车联动方法及多车联动系统,以解决现有的双车联动系统采用的全向agv的体积较大、成本较高的技术问题。肯定是解决了之前企业和工厂的一些难题,所以这款多车联动AGV小车的前景非常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