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我国车位缺口比例大幅度增长,A...

我国车位缺口比例大幅度增长,AGV停车库有待普及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68次

       我国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停车位供给缺口却巨大,据有关分析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国停车位数量将达到1.19亿个。若汽车保有量以近五年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届时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将达到2.9亿辆左右,与停车位的比例仅为1:0.4,配比严重偏低。
       在全国不少大中城市,由于停车位的供给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停车难的问题日益突出。他们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AGV停车库

       随着科技的发展,立体车库、共享智慧停车成了不少大中城市解决停车难的解决方案。这也给国内停车设备行业带来了巨大商机。汇聚在智慧停车领域又创造性先后推出了车载板式、梳齿式、夹持式等三种智能无人自动停车机器人及超薄夹持 式汽车搬运器。结合所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车、取车, 可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存取车。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增加20%~60%库存容量。同时为传统停车设备厂家提供全方位的 智能化停车方案。“汇停车”机器人将革命性的改变现有的停车方式。
       我国汽车数量的快速增长,与存量停车泊位数量的不匹配,造成了供需之间的巨大缺口。汇聚自动化可对原有地下停车场进行智能化改造,推出了智能AGV停车库项目,通过先进的机器人停车技术,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全自动智慧停车;有效增加车位,提高车辆进出效率,让存取车更方便,让停车变得更简单、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