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公司新闻 > 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

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074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是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连续第12年举办。
       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举办,对于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持续优化创新和营商环境,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造活力,有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

注:以上四图来源于知识产权出版社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发明创造,促进技术创新,保护创新成果,提升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作用。国家在知识产权方面出台政策,大力支持,地方政府出台知识产权扶持新政。
对企业而言知识产权包括哪些方面?
(一)专利权(发明、实用新型, 外观设计等);
(二)商标权:单位注册的商标和服务标记;
(三)著作权(版知权):主要包括工程设计、产品设计图纸及其说明、计算机软件、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摄影、录像及其它图形,文字等创作作品,以及图书资料,教材、大型摄影画册等编辑作品。
(四)商业秘密: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单位带来经济利益,内具有实用性并经单位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主要包括非专利技术,有关科研、设计、生产、管理、市场、财务等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五)其他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汇聚自动化】我们对知识产权的认知
       知识产权从本质上说是一种无形财产权,它的客体是智力成果或是知识产品,是一种无形财产或者一种没有形体的精神财富,是创造性的智力劳动所创造的劳动成果。它与房屋、汽车等有形财产一样,都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都具有价值和使用价值。
【汇聚自动化】我们在知识产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一)有关单位的认可
1、被评为“2017年度松江工业区车墩分区知识产权工作”先进企业
2、在车墩工业区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专利法”知识竞赛决赛荣获三等奖
3、于2019年申报了松江区知识产权试点项目

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

(二)已成功注册的商标及专利数
       目前公司获得授权的专利40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33项,外观2项,软著4项;已受理未授权的专利29项,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14项,外观1项,软著1项;在申请中的专利6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3项,外观1项;
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
汇聚自动化】我们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开展
1、指定专员负责,送负责此项工作的员工去上海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培训直到员工取得《上海市专利工作者》证书。
2、成立了知识产权办公室,主要负责知识产权的宣传培训,另有专利工作者一名负责专利的汇总、编制、申报、维护工作;
3、积极参与松江区专利试点企业申报工作;
4、积极进行了知识产权相关的培训,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其中,今年培训计划也已经制定,总共11个课时,已经完成1课时的培训;
5、设立专项经费,对积极参与并获得证书的人员及时进行了激励,落实 “一奖两酬”等制度;
6、建立专利纠纷应对机制。

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

注: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抄袭和使用所属汇聚公司的产品图片,侵权必究。

       知识产权是企业创新能力的证明,要想了解一个企业的创新能力,一个简单的方法便是了解企业的知识产权拥有量。它能够强有力地证明企业的创新能力,可以以此获取客户信任,树立企业品牌。
       对初创企业而言,知识产权既是资产,也是风险防御的利器,更是经营模式的推手。汇聚自动化将会一直秉承“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尊重知识产权从我们做起”这个方向上去开拓进取,为之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