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重载AGV在生产领域的应用,助...

重载AGV在生产领域的应用,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90次

       如今的企业,要想更好的生存和发展下去,就必须要不断与时俱进,不断改进自己的生产能力,从而提升自己的竞争力。科技在不断的进步,智能化的转型已经成为大众的焦点,生产企业智能化转型也逐渐走上日程。重载AGV的诞生,为生产企业注入了活力,成为企业不可多得的帮手。重载AGV在生产领域的应用,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
       什么是重载AGV?
       重载AGV就是一种无人搬运车,这类车借助电磁或者光学等自动引导装置来实现移动,整个搬运操作不需要驾驶员在车上,完全通过电脑程序去控制,这就是重载AGV智能的地方。由于重载AGV底部配备麦克纳姆轮,可以随意方向去移动,因此该车运输货物的灵活性很好。

重载AGV

       重载AGV的应用优势?
       1、提升搬运效率
       人工的搬运肯定是浪费时间,单位时间内搬运的原料和货物的数量远不如机器。重载AGV这类智能搬运机器可以提升搬运效率,有助企业提升生产力。
        2、替代人工做危险的搬运工作
       在生产环节,有些厂家生产的商品有一些特殊性,因此人工搬运有一些困难。举例来说,比如生产空间狭小,无法容纳人工搬运,再比如高温环境下的搬运,很容易让工人出现安全隐患。这些区域完全可以采取重载AGV来替代人工搬运,效果很不错。
       3、降低搬运成本
       在搬运原料或者货物的过程中,也需要耗费不少的成本,随着人工费用的提升,那么搬运成本也会加大。随着市场竞争逐渐趋于激烈,生产企业只有严格控制成本,才能赢得市场机会。那么有了重载AGV的辅助搬运,省去了人工费用,降低了搬运的成本。
       重载AGV在生产领域的应用可以助力企业提升竞争力,确保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去。虽然现在重载AGV设备在各生产企业的使用还未普及,这也是因为资金、技术条件等诸多方面在阻碍。不过这些阻碍都无法阻挡市场的发展,都无法阻挡企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