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仓储设备给车间带来了哪...

智能物流仓储设备给车间带来了哪些优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451次

       随着我国工业和经济的发展,仓储业的现代化要求也在不断提升。从世界范围来看,物流仓储主要分为人工仓储、机械化仓储、自动化仓储、集成自动化仓储、智能自动化仓储五个阶段。在未来,体力劳动者将是最早被机器人取代的群体,例如:物流行业分拣、包装、运输岗位等,这些工作大多是机械的、重复的、繁琐的,同时也是简单的、易于学习的,因而具有很高的替代性。AGV智能物流仓储设备逐渐成为现代工厂车间搬运的最主要的一个设备机器。
       AGV是现代工厂车间搬运的最主要的一个设备机器,它是以电池为动力,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航装置,能够独立自动寻址,并通过计算机系统控制,完成无人驾驶的搬运作业的设备。同时也能完成取放货作业,使用AGV智能仓储机器人有利于提升效率,用于搬运具有明显的优势。

智能物流仓储

使用智能仓储机器人在车间的优势如下:
1、改善物流管理——无人搬运小车能够让货物摆放的更加有序整洁规范;
2、可靠的调度能力——通过AGV中央控制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和远程控制;
3、安全性——AGV机器人的导引移动的路径非常明确,AGV在行驶路径上遇到障碍物会自动停车,替代人工完成危险性作业,
4、成本控制——AGV机器人能够节约大量人工快速收回投资,同时针对枯燥的机械式搬运工作增加雇员流失率。
5、合理的利用现有占地面积,提升企业形象和车间整洁度,实现无人化生产。
        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作为自动化工厂必不可少的物流担当,工作效率和作业准确度都具有无可媲美的优势,目前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OMV设备已被广泛应用于制造企业的生产、仓储、立库等核心物流运输环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