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机械式停车库设施缓解停车难满足...

机械式停车库设施缓解停车难满足市场需求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98次

       机械式停车库设备是经济发展后产生的一个新兴行业,能够很好的解决城市居民停车难的问题。能够节省占地面积,充分利用空间,让出更多的空间给社区还原绿色,是主动性环保理念的有效促动者。
       机械停车设备行业的发展可以说是伴随着汽车行业的繁荣而兴起的,汽车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城市停车的问题。世界各国汽车发展难以避免的一个难题是停车难,汽车停放要占据大量本来已经非常稀缺的城市空间,在汽车数量剧增的时代,传统的停车场、车库等设施因为占地面积越来越大,已影响了周围的绿地和自然环境。在这种背景下机械停车设备应运而生,机械停车设备具有占地省、操作简单、安全可靠、自动化程度高并可与停车收费管理系统相结合等特点,为解决城市停车难提供了有效途径。
1、节省占地面积,充分利用空间。让出更多的空间给社区还原绿色,是主动性环保理念的有效促动,一般来说,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的占地面积约为平面停车场的1/2~1/25,空间利用率比建筑自走式停车库提高了75%。
2、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可靠、安全,存取车快捷。尤其是对于司机而言,不需入库,通过机械系统进行车辆存取。
3、增加了汽车的防盗性和防护性。机械式立体车库需要专业人员操作,并且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需专人看护。车库为全自动化操作,每个车位都有相应电子卡,因此,对汽车的防盗性和防护性也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4、改善了市容环境。根据近几年私家车的上升速度,停车位的充足量不仅成为购房者选房的重要考虑因素,而规范停车,也是市容改善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机械式立体停车位恰到好处的规范了地上停车的这一弊端,让社区及城市容貌都有了极大改善。

机械式停车库

       近些年机械式停车设备也有比较多的应用,它在解决停车问题上的优势也逐渐凸显出来。机械式停车设备通过机械的运行来进行车辆的存取,在空间的利用上有很大的优势。
       上海汇聚自动化自主研发的这款夹持式超薄汽车搬运器与传统的搬运器相比,具有高度更低、重量更轻、速度更快、智能化更高、运行更稳定、安全性更高等特点,可以提高机械式停车库空间利用率和取车效率。可应用在汽车搬运领域与机械式停车库中的平面移动、巷道堆垛、塔库等常规类型的车库,还可用于一些非标的车库类型。
       在智慧停车领域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先后研发并已推出了车载版式、夹持式智能停车机器人及超薄夹持式汽车搬运器。结合所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取车,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增加20%~60%的库存容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