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应用“场景”...

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应用“场景”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18次

       城市停车难迫在眉睫,亟待各方力量全力攻破,据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4亿辆,其中汽车2.5亿辆;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的城市共有66个,超过200万辆城市29个,超过300万辆城市11个,汽车保有量庞大的现状下,停车难的问题也越发明显,同时造成的道路拥堵、资源占用和环境保护问题也不容忽视。在此背景下,智能停车机器人新模式可有效解决城市停车难题。
医院停车应用
       在医院原有规划的土地面积内如何有效增加车位数是切实有效解决停车难的有效办法,在土地面积无法扩增情况下,利用停车机器人方案增容可达30%-40%,新建机器人停车场,较传统停车场,增容效果达50%-60%。有效地解决了停车难问题。结合医院具体情况,可采用地上建设立体停车库,面临占用地面景观绿化、施工噪音、住院楼遮挡等医患矛盾问题,选用地下全自动智能停车系统。  地下建设规避了噪音及遮挡问题,土地利用率高,设计中合理最大化增加车位数,智能化全自动存取车及车辆自动调头功能降低了车辆排队等候时间,有效提高就医车辆存取率。

智能停车机器人

老旧小区停车应用
       随着城市化的推进,私家车的逐年增多及小区建设之初规划的相对滞后,造成现在不少住宅小区,特别是建于八九十年代的没有地下车位的老小区,停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旧住宅小区因地制宜利用绿地、广场的地面、地下空间,以及闲置场地和拆除违法建筑后的地面、地上和地下空间来设置停车设施,改造非机动车库,改建或新建地下车库、地面停车场和立体停车楼等,无人化的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充分利用有限空间,实现高密度停车,不需要多余的坡道、走道,更好的利用建筑网柱空间,可为现有停车场增加40%以上停车位,解决目前停车难和存量停车场无法增量改造的问题,从根本上缓解旧住宅小区停车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