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5G时代来临,智慧交通下智能停...

5G时代来临,智慧交通下智能停车机器人进入爆发期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40次

       随着商用进程不断深化,5G技术将推进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关联领域呈裂变式发展,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秒数十GB,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百倍。 智能停车,作为城市智慧交通领域的重要一环,智能停车机器人将会极大改善当下的“停车难”问题,并将推动人工智能停车进入爆发期。
       在智能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发出构建新型智慧城市的时代最强音,以民生实事为立脚点,补齐公共基础设施短板也成为了当前的重点任务,智慧停车由此获得了巨大的政策扶持和资本关照。如今,随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关键技术逐步取得重大突破,人工智能停车整体架构变得更加立体、饱满,停车难、交通拥堵、安全事故等民生痛点也将被逐一击破,对城市大交通乃至智慧城市建设影响深远。
       未来的城市交通将以实现人、车、路全面联网与智能管理为目标,使得城市交通从“管理诱导”到“自主诱导”的历史性转变成为可能。上海汇聚自主研发的OMV车载版式、梳齿式、夹持式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化自动停车、取车。

智能停车机器人

       停车AGV系统可完成3吨重的车辆升举、搬运、旋转、下放,2分钟内就可在2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完成整个停车过程。通过应用AGV机器人,智能停车库相较于传统停车库更高效率、更安全、更省空间。由于是机器人自动搬运车辆,所以车辆在存放及取用过程中是熄火状态,相对环保。另外,也是由于汽车的移动不需要依靠自己驾驶,通过机器人的全向轮搬运,所以可以节约相当多的内部空间,相对于普通停车场,泊车系统停车场可以节约40%的用地空间。基于停车场的无人化设计,停车区域内几乎不需要灯光和通风设施,降低了对停车场基建的要求,大大减少了能源开支。
       根据技术发展趋势,2020年前后,5G的应用将趋于成熟,人们将迈入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智慧城市的建设也将步入一个崭新的阶段。作为智慧城市的核心动脉——智能停车机器人也将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