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女士停车位是暖心还是歧视?自动...

女士停车位是暖心还是歧视?自动停车机器人或是最终解决办法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45次

       开车不难,停车费劲,这让有车一族甚是头疼,为解决这一问题,大家也是各出奇招,如今, 就越来越多城市的有了“女性停车位",是指专为女性设置的汽车停车位,该车位比一般的车位宽阔,比较好停,并且会有专门的标识。一经推出,就热议不断,有人认为是在赤裸裸地歧视女性,也有人认为是暖心之举。事实上,就“停车难题”而言,并非女司机专属,即便很多老司机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与其花心思设置“专用停车位”,不如从问题的本源寻找解决的办法。没有女性专用停车位,自动停车机器人也能让您停车入库无烦恼。
       支持一族则认为:此举暖暖的很温馨,停车难是困扰很多女性司机的难题,女性专用停车位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她们的需求。在这部分群体看来,女性停车位是人性化的服务设施,体现了对女性同胞的关爱,也彰显了城市的人情味,值得提倡和推广。
       反对一族认为:此举就是赤裸裸的歧视,外加资源浪费。专门设置女性专用车位,等于预设了“女性——开车技术差——需要专用车位”的偏见。在他们看来,没有数据证明女性驾驶技术比男性差,驾驶技术好坏只有经验上的差异,而无性别的天然优劣。所以,设置女性专用停车位不仅不必要,而且还会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
       还有一方则认为:改为新手车位会更好,女性专用车位,有点歧视女性朋友,应该称为新手车位,这样就不区分性别了,新手或者倒车技术不好的人员都可以停在新手车位上。
       停车方式新创新,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OMV自动停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可实现平面内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漂移,锂电池供电,伺服电机驱动,配备托盘、齿轮,轻松托举、搬运、旋转、放置汽车,结合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全自动化停车、取车。

自动停车机器人

OMV汇停车机器人如何自动泊车
       1、只需把汽车放在车库出入口的缓冲区,便可轻松下车离开,通过手机APP点击停车,由汇停车机器人为其泊车。

自动停车机器人

       2、汇停车机器人通过自动导航系统规划泊车位置和最佳路径,成功调度停车机器人由缓冲区驶出进行车辆停放
       3、当车主回到停车场需要取车时,也只需在手机APP上点击取车,两分钟汇停车机器人便可把汽车运送到缓冲区取车位置。
       4、汇停车机器人将车辆运送到缓冲区,车主即可将车驶出,离开停车场。
       其实,女性专用停车位在国外早已不是新鲜事物,换言之,设置女性专用停车位,是从优待女性的初衷出发,只是方法太简单,效果也不是很佳,所以,应该想想有何办法能实现初衷与效果的统一,自动停车机器人让停车更安全,更便捷,效率也更高,改变现有的停车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