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无人叉车与人工叉车相比,更能适...

无人叉车与人工叉车相比,更能适应当下市场的需求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24次

       随着我国智能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许多工厂企业从传统制造模式,慢慢实现自动化和智能方向转型,智能物流已成为制造企业实现无人仓储管理的过程,所以,你知道无人叉车和人工叉车有什么区别吗?以下汇聚自动化将简要介绍两者之间的区别。
       无人叉车与人工叉车相比的优势
       1、降低事故发生率,由于无人叉车具有稳定性和提高工作效率的作用,在使用无人叉车的过程中可以起到安全防护的作用。同时,无人叉车还配备了应急保险装置、预警装置和应急停车装置,具有独立避障的能力,可以避免传统人工叉车过程中带来的安全隐患,减少搬运过程中的碰撞和损坏,保证材料运到指定位置,大大降低人工叉车的不确定性。

无人叉车

       2、降低成本,最明显的优势是降低劳动力成本,因为无人叉车不需要手动操作可以稳定不间断工作,但劳动力不好,劳动力需要休息,同时花一些时间吃、喝、上厕所降低了搬运工作效率,无人叉车可以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但也可以减少人员投资,减少企业的经济压力。
       3、应用广泛,我们都知道无人叉车是一成本的设备,其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不仅可以应用于一些物流仓储和制造业,也可以在一些特殊的环境中使用,如在一些光线很差甚至没有光线,或在寒冷的气候和炎热的环境中可以稳定运行,所以这些工作不能手动完成。
       无人叉车与人工叉车的区别仍然明显不同。相信随着未来无人技术的普及和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人将使用无人叉车。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