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慧停车规范管理制度,自动停车...

智慧停车规范管理制度,自动停车机器人助力城市停车秩序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77次

       停车乱象每天都会在不同的城市上演,严重影响着城市形象和市民的生活质量。“停车乱、停车难”治理已被提各级政府列城市发展举措中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各地政府针对停车现象的治理给出了政策和指导意见、以及应对停车乱象的各种规划,都旨在重整城市交通秩序,改善市民出行环境。自动停车机器人智能车库或能加强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和使用管理,规范车辆停放,维护交通秩序,收费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将起到积极作用。
       新能源汽车日益普及,在城市核心区和老旧居住区表现尤为突出的城市停车问题,亟待在城市发展过程中予以解决。规范要求,各地应保障停车用地供应充足。新建建筑物配建停车场以及安排由政府依法收回、规划用途符合要求的闲置土地建设停车场的,均一并纳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坚持差别化供给原则,综合考虑功能、人口、土地、交通等多种因素,合理划定停车分区,科学确定不同分区差别化的停车设施发展政策、供给和管理策略。

自动停车机器人

       加大停车设施投融资力度,若干措施指出,企业和个人均可申请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原则上不对泊位数量作下限要求。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鼓励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及个人利用自有土地、地上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允许对外开放并取得相应收益。
       停车场管理系统自动停车机器人设备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各种大型、超大型、中小型商业停车场,小区停车场等都有应用,且不同的停车场对系统软、硬件的要求都有所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