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从仓内作业场景看,无人叉车替代...

从仓内作业场景看,无人叉车替代人工叉车是刚需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02次

       随着我国自动化生产技术在这几年里的快速发展,在工业机器人行业里面,需求和应用越发的增多,企业想靠人口红利作为优势的时代已经慢慢消失,面对劳动力的解决方法就是提高自动化生产的程度。中国现正处于转型时刻,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生产制造过程中使用工业机器人。
       从仓内作业场景看,无人叉车替代人工叉车的刚需场景有两个:
       1、装卸货车场景,货车分为货厢式、双飞翼、平板式,外月台,工作环境分为外月台、工厂内、纯室外堆场;
       2、密集存储场景,包括:驶入式货架、横梁式高货架、窄通道货架、双深度货架、穿梭式货架以及堆叠式货架等。其中,室内密集仓储场景随着自动化集成程度的加深,无人化条件趋于成熟,也是目前无人叉车投放的主要场景。


无人叉车

       AGV未来技术发展有三种趋势:
       1、是从依赖于传统导航方式向“自然导航”方式过渡,相关的导航技术会越来越成熟,产品更加智能,更加便于管理及维护。
       2、是移动机器人将具有自动感知和决策能力,通过自主规划并与人和谐互动,实现高效的智能群控。
       3、是随着自动驾驶及AI技术的成熟,AGV将从中获益,应用场景从传统的室内应用扩展到大批量的室外应用,港口AGV发展迅速。
       相信未来,通过技术的进步,将新技术与各个应用领域的具体特点进行深度结合,AGV产业将会带来更多具有行业特点的优质产品,为企业降本提效,为社会服务大众提供更多帮助。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