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关于停车问题,升降式停车机器人...

关于停车问题,升降式停车机器人能解决多少?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68次

       由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远落后于汽车保有量的增长速度,再加上传统停车场的利用率不高,“停车难、停车贵”成为了人们出行难中又一头疼的问题。停车是城市交通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我国城市机动化水平日益提高的情况下,如果不对城市停车问题进行深刻的反思和探索,将会使城市交通问题持续恶化。
目前,传统停车场主要面临以下问题: 
一、对于社会公众而言——停车难。城市停车位与机动车保有量比例严重失衡,市民出行经常找不到车位,到处转悠,既浪费时间,又多花费油钱。同时也会导致市民乱停车,挤占道路、人行道、绿地等城市公共空间,严重影响城市形象。
二、对于停车场而言——收费难。主要体现在传统人工收费方式,由于排队时间长,车位周转率不高,导致资源浪费;同时,受制于收费人员素质,人工收费难免出现假账、错账、人情账的情况,给停车场运营者带来巨大的损失。
三、对于政府而言——管理难。封闭式停车场,由各停车场公司经营,缺乏有效的监管手段;路边停车位,虽属于政府资源,但收费难,纠纷多;占路停车严重,违章停车屡禁不止,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缺少全面、淮确的数据,无法为停车规划、管理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综上,传统的管理方式和理念均已无法满足路边停车管理的需求,同时,传统管理技术手段落后,无法满足城市管理者对城市静态交通的调控,急需创新的管理方式和管理理念以更好地调控城市静态交通。
升降式停车库解决方案:
一、升降横移类停车设备采用以载车板升降或横移存取车辆,一般为准无人方式,即人离开设备后移动汽车的方式。升降横移类停车设备可建在露天,也可建在大楼的地下。但升降横移式类停车设备工作时要留有交换车位,即空车位。因此,其有效停车数量的计算并不是地面停车位数与层数的简单叠加。通常把较大型的车库划分成若干个单元,一个单元只能按先、后一人进行存、取车的操作,不能两人或多人同时进行。因此,单元若划分得太大,会降低存、取车的效率;单元划分太小,会减少停车位数量,降低土地的使用率。

升降式停车机器人

二、汇聚自动化最新研发的升降式停车机器人,可与升降横移、平面移动、垂直移动、巷道堆垛等多种类型的传统机械车库及平面自走停车相组合。完善升降式停车库停车效率及数量要求,将AGV的柔性设计和传统机械停车的运行效率相结合,具有超强的延展性,对场地的适应能力更强,可组合设置,也可独立配置,无论是对新建还是改造项目,都可根据建筑的特殊场景进行方案布置。增加全自动缓冲功能,无需轨道,即可灵活地行走、升降和转换。实现在同等面积和空间内增加20-80%的停车位,车位增加优势显著,减轻区域停车压力,缓解停车难题。
       升降式停车机器人为车主提供便捷服务,为车场打造智慧停车,推动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