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全向AGV移动机器人的发展趋势...

全向AGV移动机器人的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747次

       AGV全向移动机器人现已广泛被制造业使用,成为智能工厂、智能车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制造业的生产中用AGV小车代替工进行装载、搬运、卸载等工作,实现了车间物流的自动化,极大的提高了生产自动化水平。通过AGV小车与产线进行完美结合,可自动化完成每个环节的运输、上下料工作,无需人工的参与,且能自动记录搬运货物所存放地点,真正实现无人化管理。
        随着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AGV需要面对的环境也越发多样化,对AGV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未来上位技术的发展方向应该是大数据(+互联网),让AGV真正的信息化、智能化。同时,随着产业逐渐细分细分,加大AGV专用器件甚至机械配套件的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软件,电气接口标准化很有必要。 
1、灵活性:自动化和信息化需要处理机器人以提高零件加工精度和生产效率,并缩短产品制造周期。
2、精度高:AGV智能搬运小车需要提高运行精度,监控精度和避障准确性。
3、多媒体技术的应用:AGV智能搬运机器人极大地方便了非专业用户的使用,可以通过操作界面菜单或平板电脑直接操作。

全向移动机器人

       在制造业中应用AGV能让产量、质量更加稳定。AGV 在工作的过程中每一个操作环节的耗时都是固定的,这是人工所无法做到的,如果说每一个成品的耗时都是固定的,那么产量就会更稳定,成品率也会更高。此外,AGV安全性更强可以更大程度保障工人的工作安全性,不会出现由于工作疏忽或者疲劳造成的工伤事故。
       制造业的竞争本质上就是效率与成本的竞争,因此制造需要通过自动化技术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才能继续保持竞争优势。AGV全向移动机器人作为自动化技术升级重要的核心组成部分,其在制造业的应用普及还将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