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无人驾驶,自动泊车的AGV停车...

无人驾驶,自动泊车的AGV停车系统是什么?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421次

       AGV作为移动机器人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在民用、军工甚至航天等多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推动了相关领域的技术及生产效率的进步。随着工业 4.0 及机器人产业的大力发展,AGV在新兴物流行业、移动式服务机器人等领域的应用也迅速扩大,并展现出巨大影响力。智能AGV停车设备面向城市停车难问题,通过高密度、高效率、高安全性及高可靠性的方式对车辆进行搬运、存储。而 AGV 因其场地适应能力强、搬运路径可柔性规划等优势,在特定场合存在着与智能停车相融合的可能性,因此也受到了智能停车设备行业的重视。
        AGV一直用于需要自动化的仓储应用中,这是在自动化停车系统中使用它们的新概念。车辆停放在转运舱的平台上,然后由AGV收集,AGV在车辆平台下方行驶,抬起,然后将其移出转移舱并进入系统。

AGV停车

       于2016年,上海汇聚在智慧停车领域先后开发了车载板式、梳齿式、夹持式等三种智能无人自动停车机器人及超薄夹持式汽车搬运器。结合所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车、取车,可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存取车。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可增加20%~60%库存容量。同时为传统停车设备厂家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停车方案。
       AGV停车机器人主要面向城区老旧停车场改造和新建停车场。可大幅降低层高、对土建改动量小、减少或无土建成本、交换高效率的夹持轮胎和活动梳齿交换方式将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