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智能激光叉车经改造后成功...

AGV智能激光叉车经改造后成功应用在铁水自动搬运和轮胎自动搬运进集装箱领域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904次

       回顾2019年,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行业进入“混战”局面,许多传统叉车企业也开始拓展AGV市场。秉持科研创新,注重质量生产的汇聚自动化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具有行业代表性的领域做出了许多案例。其中将麦克纳姆轮AGV叉车进行研发设计改造升级后加装了不同的特殊属具,应用在了浇铸铸造行业进行铁水搬运和港口集装箱轮胎搬运等领域,彻底颠覆了传统的作业模式。
       与某汽车零部件公司铸造线铁水自动移载AGV(OMV)项目,实现了铁水的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返回作业。铁水自动化搬运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的作业模式,树立了行业新标杆。

OMV铁水自动搬运

       与山东拜罗签署的OMV轮胎搬运车项目,使之前采用人工搬运、费时费力、人工成本高、安全系数低的工作方式变换为OMV轮胎运载车自动搬运放置指定的装箱位置,不仅可以进行层层码垛,同时还可实现不同规格的全钢轮胎混装,使装箱密度更紧密,2~3小时完成装箱,比人工搬运码垛的效率提升2倍。大大减轻了人力搬运轮胎进集装箱的劳累,减少了劳动力,这一应用革命性的颠覆了依靠人工的作业模式。
OMV轮胎搬运车:个性化定制的一款港口自动搬运轮胎设备,它是在带有麦克纳姆轮的叉车上,安装特殊的属具,车辆不仅跟随麦克纳姆轮的特性,在二维平面内任意方向移动。属具包含了夹、压、推三种组合动作,使得一次能搬运750kg轮胎进入集装箱,并自动堆垛存放。大大减轻了人力搬运轮胎进集装箱的劳累,减少了劳动力,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港口自动化作业助力。

OMV轮胎自动搬运

OMV铁水运载车:个性化定制的一款适用于浇铸车间对高温高危的铁水包进行自动接取、倾倒等流程化作业的设备。它是在麦克纳姆轮智能前移叉车的基础上安装了特殊的作业属具,具备斜行、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方向可移动的特性,搭载激光导航,根据规划好的路径自动导引运行。代替传统的行车吊送或人工叉车运送的作业模式,解放人力,安全作业。
       汇聚自动化自主研发的OMV小车有多种应用场景,在仓储物流自动化领域有多款产品,如背负式堆垛车、辊筒式产线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堆垛机器人、智能前移式叉车、多功能平衡重车、牵引式机器人、潜伏背负式转运机器人等,基本上适用于各种不用的场景。港口集装箱的搬运、堆垛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