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麦克纳姆轮车市场的应用现状...

麦克纳姆轮车市场的应用现状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713次

       近年来,基于麦克纳姆轮的全方位式移动AGV也开始逐步走进人们的视野,在一些特殊应用场景发挥着作用。相比于万向轮,麦克纳姆轮车具有灵活、精确、高效的特点,是一种可以控制的万向轮。而基于麦克纳姆轮的AGV与一般AGV相比其最大的特点也在于其运转灵活、占用空间小。
       麦克纳姆轮全向叉车方案:麦克纳姆轮全向叉车颠覆传统叉车概念,零回转半径,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告别传统驾驶模式,搭载激光/磁条/视觉自动导航系统,实现智能无人化,选配无线遥控器轻松操作,人身安全更有保障。
       多种属具方案:OMV麦克纳姆叉车可根据不同货物搭载专制属具,适应不同工况,改变了物料搬运的传统方式,满足了叉车对特殊货物作业的需求,使叉车成为一种多功能、高效率的搬运工具,可实现对货物的夹、叉、推、拉、旋转、侧移等作业。

麦克纳姆轮车

       自带顶举升方案:麦克纳姆轮运载机器人能在狭小的空间与链条、皮带、辊筒等输送线对接,完成柔性化的物料输送,实现多种物料形式输送,如托盘式、纸箱式、料框式物料等;可根据工况选择是否带有举升功能形式的全向车。
       机械臂方案:主要应用在电子、机加工的无人车间,通过OMV麦克纳姆轮车代替人工的搬运、移动动作,通过机械臂代替人员的抓取动作,可实现大范围空间内的物料抓取和移动小车的物流传递。
       麦克纳姆轮车运动灵活,微调能力高,运行占用空间小,但是成本相对较高,结构形式相对复杂,对控制、制造、地面等的要求较高,适用于空间狭小,定位精度要求较高、工件姿态快速调整的场合,所以当前一般应用于大型物件的精密对接装配、转运、高精尖机器设备的检修方面等领域,例如航天航空的检修、企业工厂的物流搬运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