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麦克纳姆轮被运用到各种行业领域...

麦克纳姆轮被运用到各种行业领域中,可以顶千斤重又能万向移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083次

       近年来,麦克纳姆轮的应用逐渐增多,特别是在智能自动化设备上,例如:无人叉车,以及重载移动平台。因为麦克纳姆轮安装简便,应用起来却可以达到全向360°移动功能,另外麦克纳姆轮由很多斜着安装的纺锤形滚棒组成,这种滚棒的倾斜度是45°,所以行驶操作的时候,左右力度会很均匀,滚棒的中间位置也比其它两边的要高,这才有了麦克纳姆轮随意改变行驶方向的特性,它除了滚棒以外,轮毂和轮轴都是由聚氨酯和钢铁所制成的,所以它的使用才会比其它普通轮胎更耐用。
       麦克纳姆轮的原理
       麦克纳姆轮的移动方式是基于一个有许多位于机轮周边的轮轴的中心轮的原理上,这些成角度的周边轮轴把一部分的机轮转向力转化到一个机轮法向力上面。
       依靠各自机轮的方向和速度,这些力的最终合成在任何要求的方向上产生一个合力矢量从而保证了这个平台在最终的合力矢量的方向上能自由地移动,而不改变机轮自身的方向。在它的轮缘上斜向分布着许多小滚子,故轮子可以横向滑移。小滚子的母线很特殊,当轮子绕着固定的轮心轴转动时,各个小滚子的包络线为圆柱面,所以该轮能够连续地向前滚动。麦克纳姆轮结构紧凑,运动灵活,是很成功的一种全方位轮。有4个这种新型轮子进行组合,可以更灵活方便的实现全方位移动功能。

麦克纳姆轮

       运行原理
       它的运行原理一点也不复杂,如果需要车子斜着行驶,就让对角的两个轮子旋转,横着走就让两组对角轮相反方向旋转,在进行360°旋转的时候,让两侧的轮子向相反方向旋转就可以了,这样即使是极其窄小的空间内,利用麦克纳姆轮也能轻松旋转了,行车也会变得异常容易。
       运用场景
       现在麦克纳姆轮已广泛运用在各种全方位移动平台、叉车、轮椅、仓储机器人、特技机器人以及各种玩具等。全方位移动全方位转动,巨大优势吸引越来多的科技眼球。不管是重载机械生产领域、铁路交通、自动化智慧仓库、超市、大型的自动化工厂、码头、港口、机场甚至航天等行业都可以使用。
       运用优势
       麦克纳姆轮重载场景是在港口、铁路、高端智慧仓储中,这些领域对任何设备的采购都是很慎重,所以想要赢得这些领域单位的信任还是不容易的,但汇聚自动化还是愿意推荐万向移动、运输功能,不为别的,只因优势鲜明。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

标签: 麦克纳姆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