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冷库AGV自动搬运小车如何替代...

冷库AGV自动搬运小车如何替代传统工作模式?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718次

       随着消费升级,生鲜产品逐渐成为电商主力,传统的冷库都离不开人工的操作,然而无论冷库搬运工或者是冷库管理人员,长期在冷库内皆是属于低温室内作业,对身体都有损坏,因此冷库员工的流失率高,招工难。为了确保在有限的空间内,提升物流作业效率,由冷库AGV等自动化设备替代冷库中的工作人员,可以减少冷库工人,降低人工成本,也消除了人为错位,避免由于冷库事故带来的不幸,成为食品冷库的福音。
       自2013年起,上海汇聚开始自主研发基于麦克纳姆轮技术的全向智能搬运平台,已成功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核电检测、浇铸铸造、风能叶片打磨、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领域。

冷库AGV

冷链冷库使用AGV进行分拣和运输的优势:
       1.AGV自动搬运车作为一代载体,代替人工完成了搬运,降低了人为出错率,降低了人工成本。
       2.AGV小车可实际24小时连续自动传输物品降低了等待时间,提升了转运效率。
       3.AGV智能搬运,可以自动扫码辨认每个需求转运的物料,将物料自动输送至指定当地。
       4.AGV管理系统内含交通管理功能,降低了安全危险。
  AGV在冷链冷库的使用好处:
       1.让职工从低温环境下解脱出来,节省了分拣和搬运作业人数。
       2.削减冷链的区域分拣环节,大幅度降低流通环节损耗。
  3.AGV在系统的控制下有序的进行作业,削减分拣过程的混乱。
       在冷库环境下,由冷库AGV小车代替人驾驶的物料处理设备,进行长时间连续工作,在降低人工成本的同时,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安全,避免由于冷库事故带来的不幸,也消除了人为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