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重载背负式AGV的使用场景...

重载背负式AGV的使用场景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43次

       近两年,随着重载背负式AGV应用领域的扩大,一些企业也纷纷开发了相关产品。但相较于轻载型AGV,重载AGV面临着更高的技术条件工作精度、控制系统和配套支持,设计结构有很大不同,零部件选购标准也不一样,因此企业在进入重载AGV领域时,研发和生产门槛都相对较高。
       作为物流机器人领域的一支新兴力量,上海汇聚此前更多的是把眼光放在航天军工、航空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此外,汇聚的麦克纳姆轮也是其主打产品,不过近年来,汇聚开始把目光转向了物流AGV领域。 所以汇聚自动化的重负载AGV具备二维平面内的任意移动功能,包括直行、横行、斜行、任意曲线移动、原地360°等全向移动形式,手动遥控控制±0.1mm,自动重复定位精度±0.5mm。其15吨重负载AGV已经在国家电网方面得到应用,实现快速对接、安全高效。

背负式AGV

       OMV背负式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轮作为行走驱动轮,设备的行走路径由软件进行差补计算,可实现二维平面内任意方向的移动功能,包括直行、横行、斜行、任意曲线移动。在车头车尾有非接触式激光避障传感器,检测到障碍物后自动停止运行,障碍物移走后自动恢复 运行;车上搭载有电动螺旋升降机,可满足120mm高度范围内升降功能,承载能力500Kg。
       重负背负式AGV迎来了一波发展热潮。重载式AGV以大尺寸、高承载为特征,它可以完成对一些大型物体的加工制造、搬运等操作的自动化。在一些重型机械厂、铁路交通、特种行业、港口机场、大型电压器厂、重型汽车制造厂等等这些场所都是需要大型吨位的AGV来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