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AGV替代吊车转运货物,规避了...

AGV替代吊车转运货物,规避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安全保障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20次

       当下,面临着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造成人工在工作中带来诸多不便,公司在需要运营的情况下,就要人工操作,可是疫情的条件限制,所以,采用AGV替代人工进行作业。使用AGV带来的优势是什么呢?
       1)自动化程度高。当生产需要AGV时,由工作人员在设备的控面板/工位安装的物理按钮呼叫AGV,AGV接收到指令后自动运行,这一指令将会按照编写好的程序被AGV接受并执行将物件送至相应地点。
       2)工作效率高、承载量大、安全系数高、不受场地的限制。与其他智能机器人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与传统的生产线相比,AGV的活动区域无需铺设轨道、支座架等固定装置;承载量可根据实际生产需求设计建造。因此,在自动化运输系统中,最能充分地体现其自动性,实现高效、经济、灵活的无人化生产。

AGV

       3)充电自动化。当AGV没有任务时,AGV会自动回到充电桩,当电量小于70%时自行充电,高于80%时停止充电,每充电15 min可工作4h左右。并且AGV小车的电池寿命长,可使用5~10年,减少更换电池成本。
       4)路径规划方便,与客户工厂设计流程结合,实现绿色作业。
       5)运行方便,占地面积少,在铸造工厂通过引入AGV替代吊车转运货物,规避了使用吊车带来的安全隐患,提高了现场人员的安全保障;
       通过AGV的应用,实现物流的自动转运,提高了产线的运行效率,减少人员参与,实现了高效、经济、灵活的无人化生产;通过AGV的应用,实现了信息流的自动流转,解决了各生产环节靠人传递信息的问题,提高了信息化程度。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