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公司新闻 > 上海汇聚科技研发自动停车机器人...

上海汇聚科技研发自动停车机器人 今年在松江、合肥、深圳等三地启用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401次

       本报讯(记者 梁锋)只要下载一个APP就可以实现自动泊车:将车驶入车库门内,自动停车机器人就会将车停得稳稳妥妥,省去了车主自己在停车库兜兜转转苦苦寻找泊车位的麻烦;取车时,只要在APP上发出取车指令,自动泊车机器人就会将车快速地送到车主的面前。这样的情景不只出现在科幻小说里,今年起还将在松江、合肥、深圳三地的日常泊车过程中上演。这款神奇的自动停车机器人是由我区的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

自动停车机器人

       据公司总经理陈晓介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北京参观了一家研究所,领略到一台德国进口自动转运平台的神奇魅力,于是就萌发了研发泊车机器人的念头。回到松江后,他当即开始组建研发团队。2016年7月,首款自动停车机器人下线,之后经过不断完善,性能更加稳定。据该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OMV自动泊车机器人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颠覆传统车辆泊车模式,可实现平面内重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自由漂移,还可在狭小空间里自由穿梭。机器人采用锂电池供电,伺服电机驱动,精度高、控制稳。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便可轻松托举汽车转运。结合该公司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泊车、取车。这样一来,可实现提高50%以上泊车密度,解决城市车位紧张的难题。

自动停车机器人

       “自动停车机器人实质上是一种智能物流系统。”陈晓说。目前公司专注于智能物流自动化行业,并开始崭露头角。如公司自创的OMV智能无人化叉车采用了麦克拉姆轮技术与自动导航技术两大核心技术,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横行、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完美解决了传统设备在狭小空间内无法自由运转的问题,可以在仓储物流搬运环节大大节约时间,并节约仓储空间。目前OMV智能无人化叉车产品包括大前移叉车、拣选车、背负式堆高车、剪叉式登高作业车、多功能平衡重叉车等。除了提供智能物流设备之外,公司还结合第三方合作企业的ERP(企业管理系统)、MES(生产过程执行系统)、WM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FMS(柔性制造系统)等软件系统,为客户定制开发工厂内部件的转运、对接、自动装配、自动仓储、流转、柔性生产线等解决方案,形成从方案设计、产品开发到生产与售后服务的全方位无人化工厂的系统服务。通过完整的定制化解决方案,为企业节约30%~50%以上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帮助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
       截至目前,公司设立的研发项目有28项,共转化了15项科研成果,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证书18个,软著证书3个,申报受理发明专利7个,申报受理实用新型专利3个。“依托G60科创走廊的优势,今后我们公司将抢占国内智能物流制高点,为工业互联网发展贡献更强大的力量。”陈晓说。目前,完成的民用项目有:空客A320起落架装配车,高铁车厢车体自动转运机器人;高铁车厢车体底部线缆自动装配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电池包柔性转运、装配机器人;电力行业大吨位法兰盘螺帽自动对位机器人;地铁行业部件搬运、对接机器人;颠覆传统停车库的自动停车机器人;物流行业中的无人化叉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