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公司新闻 > 2018第五届上海军民两用技术...

2018第五届上海军民两用技术促进大会开幕:汇聚OMV设备打造智能装备,促进军民融合协同发展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180次

       汇聚自动化如期参加了2018年10月22日至24日由国家科技部等部门主办的“2018第五届上海军民两用技术促进大会”,大会于今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开展,我司作为参展之一,携OMV设备模型飞机发动机安装车、智能挂弹车、飞机转运车出展。
       本次会议主题为“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富国强军兴业逐梦” 大会聚焦“区域联动共发展、合作签约有成效、展览展示显成果、开放发展勇探索”四个关键词,不断提升上海军民两用技术促进大会品牌影响力。成果展览集交流、科普展示、推介、对接、服务于一体,集中宣传展示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军民协同创新机制实践案例、军转民和民参军优势技术项目等,为广大市民与军迷提供近距离接触军民两用高科技实物的机会,主要涵盖航空航天、空间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国防动员工控安全等主题展区。

OMV设备

       我司作为上海市松江区军民融合重点企业,自2013年成立起,便自创了OMV智能全向移动,高精度,高载荷,可扩展的智能设备,可实现精密机械装配,对接,物流自动化,工厂无人化,机器人协同等,其研发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现代化数字工厂领域。
       目前完成的军工项目有:**战斗机引擎自动装配设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运输机大吨位引擎自动装配设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运输机后大门和尾舱门自动装配设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航天卫星进罐试验自动对轨设备;核电行业无人化检测机器人。
       完成的民用项目有:空客A320起落架装配车,高铁车厢车体自动转运机器人;高铁车厢车体底部线缆自动装配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电池包柔性转运、装配机器人。

OMV设备

       此次我司参展的智能装备颠覆传统,打造智能制造,飞机发动机安转车可实现发动机的半自动化安装工作。颠覆人工采用行车调运安装的方式,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智能挂弹车颠覆传统的人工搬运弹具及对位挂弹的工作方式,特制精密点动无线遥控器可实现导弹的半自动化挂接及精准对位,控制精度可达到±0.5mm(重复定位)。飞机转运车利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实现零回转半径、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承载重量可达10吨~50吨,甚至可更高(可定制)。颠覆以往传统飞机牵引车回转半径长,转运时间长的方式,可在有限的空间里存放更多的飞机,大幅度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及飞机存储量以及缩短战斗工作的准备时间。
       2018第五届军民两用技术促进大会不仅是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军政学研企对接交流的开放平台,更是构建军民协同创新体系助推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我司的OMV设备在此次展会中的亮相也可充分展现相对的优势,为加强“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富国强军兴业逐梦”出一份力,本次大会将在更大的范围、更多的层面、更高的能级发挥大会平台功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