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公司新闻 > OMV全向移动车的应用领域...

OMV全向移动车的应用领域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325次

       OMV即"Omnibearing Moving Vehicle"全向移动车。是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01月21日注册的品牌商标。自主研发的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移动设备,其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
一、OMV概述:
       OMV的车轮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非接触式自动导引装置,无车轮转向装置的情况下,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全方位行驶的运输车。简单的说OMV就是无人驾驶的全向运输车。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自动化设备。
       OMV的车轮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实现零转弯半径、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引导方式有磁导航、视觉导航、激光导航等。在狭小空间的平稳转运,大型物件的精密对接装配,转运,高精尖机器设备的检修,发挥着普通车辆无法替代的作用。目前OMV被广泛应用于地铁,高铁的制造、维修;飞机的制造、维修;航空航天器的运载和装配等场所;自动化物流仓储系统的搬运等领域,是未来智能制造、自动化行业,数字化工厂的重要设备。

OMV

二、OMV优点:
1、OMV可以大大提高生产系统的效率,降低无效的周转周期,能灵活的与生产线、转配线、输送线、站台、货架、作业点等相结合;
2、OMV既能自成系统,独立完成搬运工作,也可以协同作战,兼容性高;
3、安全,作为自动行驶设备,OMV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研发出了完善的安全防护功能,智能化的交通管理,紧急制动、故障报告等功能 。
(1)地面施工量小,甚至不破坏地面,具备爬坡和越障能力;
(2)可实现复杂路线且容易更改,引导方式有磁导航、视觉导航、激光导航等;
(3)承重能力强,可定制,常规定制承载1-100t;
(4)轮子更换方便便于维护;
(5)重复定位精度高。

OMV

三、OMV应用领域:
       OMV全向移动车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核电检测、浇铸铸造、风能叶片打磨、物流仓储、智能工厂、智慧停车等领域已有实际项目应用。
1、物流仓储:
OMV在物流行业,主要应用于仓储中心货物的分拣,位移,立体仓库的出入库等功能,利用MES、WMS、FMS为企业提供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提供生产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
2、智慧停车:
利用车载板式、梳齿式、夹持式、升降式等OMV停车机器人,自动无人的泊车方式将改变现有车辆的停车模式。无人化的机器人停车场可充分利用有限空间,实现高密度停车,不需要多余的坡道、走道,可为现有停车场增加40%-50%的停车位,解决目前停车难喝存量停车场无法增量改造的问题。

OMV

3、航天军工:
根据航天军工国防方面的项目需要,可提供非标定制类OMV产品。
4、航空制造:
OMV用于飞机装配设备、舰载机运输作业、机翼对合装配、智能挂弹、火箭装配等解决方案的应用。
5、轨道交通:
OMV被用于地铁,高铁的制造、维修;高铁车厢车体自动转运机器人,高铁车厢车体底部线缆自动装配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电池包柔性转运、装配机器人等。
6、核电检测:
OMV适用于无人检测环境、危险检测环境的自动定位测试。
7、浇铸铸造:
在麦轮智能前移叉车的基础上安装了特殊作业属具;适用于浇铸车间,对高温高危的铁水包(8吨,可定制)实现自动接取、运送、倾倒、自动返回等流程化作业。
8、风能叶片打磨:
配合大型打磨机械手,根据系统指令配合机器人打磨系统对叶片进行自动打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