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停车机器人促使停车场自动化...

智能停车机器人促使停车场自动化的发展模式你怎么看?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97次

       目前,我国是世界上第二汽车消费国和第三汽车生产国,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停车位的需求也在逐渐增加,城市道路交通拥挤、停车难、停车贵等问题日益突出,研究表明,30%的城市都是应为车主四处寻找车位而造成的。解决停车难问题已经成为城市管理中的第一大难题。智能停车场利用智能停车机器人能够有效地解决人们停车过程中遇到的停车难、找车难等问题,实现现代停车场的自动化、无人化。
智能停车机器人主要应用场所
      从现实情况来说,一般人流较多,停车需求旺盛的地方主要包括大型商场、综合医院、办公园区,还有旅游景点。
大型商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消费能力也逐步提高,去商场购物的需求也持续上涨。而且现在城市广场类的综合商场已然成为主流,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商场显然具有很大的停车需求。
       综合医院。人的一生中,大病小病总不可避免,医院也是不缺人流的地方。每当急着去看病,却迟迟等不到车位无疑会令人焦急万分。而智能停车库就可以很好解决这一难题,更多的车位、智能化的停车服务,让看病的患者或是接送人员得以节省大量的时间。
       办公园区。每当上下班高峰期,办公园区就是车流最集中的地方之一。在办公园区兴建智能停车库不仅可以服务本园区的企业职工,也可以开放给社会车辆停放使用,最大化利用停车资源。
       旅游景点。随着近年来旅游热潮持续升温,自驾游成为了许多人的选择。而且旅游景点周边由于酒店等商务设施集中,也具有很大的停车需求,因此一些热门的旅游景点附近也是使用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尚佳场所。

智能停车机器人

智能停车机器人的发展趋势有以下几个方面:
      1、智能停车场利用智能停车机器人,实现停车诱导、自主停车、快速出入等功能。
      2、停车诱导、车位引导和反向寻车系统快速普及,目前在建的停车场越来越大,动辄几千个车位以上,这样大的停车场如果没有引导和寻车系统而靠人员疏导的话,对管理人员和客户都是一个灾难。
      3、无人化服务逐渐普及,由于我国的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过去靠人海战术管理停车场的方法越来越不行了,参照国外的发展经验,停车场的自动化程度将越来越高,管理人员逐渐减少,直至实现无人化服务。
      4、立体车库增多,并使用智能停车机器人增加,我国城市人口多、密度大,土地成本高,参照日本等国的经验,立体车库具有占地少、利用率高、进出方便等优势,将会快速发展。
      传统的停车场管理只是解决了车辆的基本停车问题,对于停车场内的停车引导、找车、快速进出等功能却没办法实现,智能停车机器人加入的智能停车场能有效的逐一解决这些问题,其实智能停车的终极目标是很清楚的:让用户更快更方便更安全的解决停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