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特殊场景应用 > OMV与工业机器人融合的复合型...

OMV与工业机器人融合的复合型机器人应用案例

文章来源:OMV 浏览次数:2257次

       复合型机器人是一种集成移动机器人和通用工业机器人两项功能为一身的新型机器人。在工业领域,通用工业机器人被称为机械臂或者机械手,主要是替代人胳膊的抓取功能;而移动机器人,即AGV/OMV是替代人腿脚的行走功能。复合型机器人则是手脚并用,将两种功能组合在一起。

复合型机器人

AGV与OMV的区别
       AGV是指装备有电磁或者光学等自动引导装置,它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形式,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

OMV麦克纳姆轮

       OMV是一款有别于普通AGV,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移动设备。其可以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OMV设备车轮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实现零转弯半径、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引导方式有磁导航、视觉导航、激光导航。OMV可以扩展、通讯,可集成多种工业设备、装置成为具有全方位智能移动的自动化、无人化设备。在狭小空间的平稳转运,大型物件的精密对接装备、转运,高精尖机器设备的检修,发挥着普通车辆无法代替的作用。
OMV复合型机器人应用案例
1、OMV全方位移动工业机器人
①底部是全向移载平台,可横移、斜行、360°原地自转、全方位任意方向移动;
②激光导航,标配特制精密遥控器,直线定位精度可达±0.5㎜;
③可适用于飞机蒙皮铆钉的柔性装配与打磨,让机械臂可任意方向的移动作业。

OMV全方位移动工业机器人

2、OMV自动打磨移动机器人
       打破人工驾驶的地轨式打磨移动机器人,利用麦克纳姆轮技术,搭载激光自动导航系统,开发了无轨风能发电机叶片麦轮全向移动自动打磨机器人,配合打磨机器人系统,根据系统指令配合机器人打磨系统对叶片进行自动打磨作业。

OMV自动打磨移动机器人

3、OMV智能复合型机器人
       由OMV智能机器人与协作机械手共同组成,结合激光导航、视觉导航与视觉定位等高端技术,可识别周围环境,在机器人调度系统的调配下选择有效路径到达作业点,可根据客户需求完成物料搬运、焊接、打磨、拆装等工作,实现了转运+作业的整体功能。采用SLAM算法,配套完善的安全系统及模块化的安装设计,安全可靠、使用灵活,定位精度高。

OMV智能复合型机器人

部分项目方案
1、OMV机械手抓取机器人:全向移载平台上部搭载多轴机器人,实现对工件容器的夹取,提高生产效率。
2、OMV自动搬运贴砖机器人:OMV自动搬运机器人上部搭载六轴工业机器人,实现对大理石的抓取、搬运以及张贴工作,节省人力。
3、OMV移动式拆装机器人:采用六轴机器人+OMV行走机构,搭载自动拧紧机,实现轮毂螺栓的自动拆装。
未来发展前景
1)降本增效:人工难以完成的工作或危险性高的工作,机械手、AGV小车等智能设备不仅可以做而且还可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
2)需求增长:传统生产制造业企业大范围向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方向升级改造,各行各业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
3)顺应发展趋势:未来的工业生产需要新型的、模块化的、丰富多样的,尤其是移动式的生产方案,不但完全自动化,而且具有更短的反应时间和更高的灵活度,在这种条件下,固定式的机器人,或是靠铺设轨道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多少将会面临局限性。
       作为机器人行业一个较为新颖的类别,或许目前还并不被更多的制造业终端企业所熟知,不过随着细分市场的逐渐拓展,未来,OMV+工业机器人的复合型机器人性能和应用场景将会越来越大。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