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魅力何在,为...

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魅力何在,为何备受资本青睐?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90次

       2012年底,传统制造企业中逐渐兴起了“机器换人”,众多企业纷纷引进现代化的装备进行技术的改造升级。几年实践下来,不少企业从“机器换人”的战略中,获得了“红利”,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机器换人”的行列中来。企业用机器代替部分工人的做法,如今并不鲜见。迫于人工成本增加、熟练工种难招等现实困难,很多企业将“机器换人”作为转型升级的一条路。在此情景下,智能物流仓储备受关注,成为新的爆发点。
       伴随着中国消费升级,电商与新零售的快速发展,高品质物流仓储需求逐年攀升。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于物流配送方面的需求,已经开始以“分钟”计算,同时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送货快与按时送同样重要。通常来说,在电商或邮政的仓库中,需要对货物进行分拣、位移、包装等多个步骤,在早前,这些步骤基本上都由人工来完成,然而电商或是邮政的仓库中,具有高流动性,品类繁多分散的特点。这种传统的归仓分拣效率低,容易出错,人力成本高,处理速度慢,此时,仓储物流设施稀缺性更加凸显。创立于2013年的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最初从服务军工行业起步,是一家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年轻企业。2016年开始,上海汇聚进军物流仓储行业。

智能物流仓储

       上海汇聚有针对性的研发了仓储物流的OMV系统。以升降转运平台为基础,结合ERP管理系统,实现对大型仓储的全自动化管理。目前推出的产品有背负式叉车、前移式叉车,多功能平衡重叉车、拣选车、剪叉式登高作业车,辊筒式产线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堆垛机器人、产线机器人、潜伏式转运车等系列。
        电商的发展,对全社会物流服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在人口结构变化过程中,企业的物流用工则面临紧缺与成本压力。长期来看,智能物流仓储设备成为“明智”之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