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停车场智能化改造,依靠智能停车...

停车场智能化改造,依靠智能停车机器人技术支撑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39次

       停车场的智能化、无人化已成大势所趋。由于在节省人工成本、提升运营效益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无人值守停车场备受青睐,但其大范围普及,仍需各方合力推进。
       智能停车系统产品应运而生,在现代停车场管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汇聚在智慧停车领域创造性先后推出了车载板式、梳齿式、夹持式等三种智能无人智能停车机器人及超薄夹持式汽车搬运器。结合所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调度系统和手机APP,车主无需进入车库,由“汇停车”代为泊车、取车,可实现全程无人全自动存取车。比传统停车方式的停车库增加20%~60%库存容量。同时为传统停车设备厂家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停车方案。


智能停车机器人

       汇聚第三代载车板式麦克纳姆轮停车机器人,配合新一代的调度系统以及导航系统,柔性化更高、效率更高、操作性更加便捷。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技术,可实现平面内直行、后退、侧移、斜行、自转等任意方向的平面运动,转向时可直接转向、无需调节车身,可在狭小的空间自由穿梭;行走系统采用八轮八驱结构,使车身更低,行走速度更快,载重更大,效率更高。
        智能停车机器人智能化停车是今后的发展趋势,想合理利用停车位,提高停车位的使用率、周转率,就得靠信息化,鼓励停车场纳入互联网信息平台,实现数据共享。虽然中国停车位缺口率已经达到50%,但与此同时,车场的平均空置率也高达51.3%,存在严重的停车资源浪费现象,这正是导致停车难的另一大关键原因。2017年传统停车位数量达到8000万以上,而停车位的需求数量则高达2.8亿,预测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3.7亿,供需缺口进一步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