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汽车保有量节节攀升,智能停车机...

汽车保有量节节攀升,智能停车机器人是日后重点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20次

       随着智能化的进一步深化和普及,智能手机现在已经是人手一部,但是对于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智能停车机器人您又了解多少呢?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汽车保有量节节攀升,也带来了停车难、停车乱等种种问题,泊车压力也随之增大,智能停车体验已经走到了大众面前。
       以商业综合体为例,其作为集成了商业、办公、居住、酒店等多个功能的建筑群,由于功能多样,导致出入人群类型众多,停车特征复杂化,给停车场的经营带来较大挑战。呈现高峰期拥堵严重、闲时利用率不高、车主体验需优化三大运营痛点。

智能停车机器人

       商业综合体停车场在11-20点出行高峰期的车流量,远高于其他类型停车场。其中,18点峰值车流量可达所有停车场平均值的1.9倍,呈现集中且大规模的特点,给停车场的运营造成很大压力。
       虽然商业综合体停车场规模较大,车位较多,但实际并未得到有效利用,日均使用率仅为37%,低于平均水平的43%。除17点-20点高峰期分时使用率高于各类车场平均水平外,其余时间段利用率均较低,存在着较大的优化空间。
       同时,由于商业综合体停车场规模较大,构造也较复杂,车主入场离场寻找车位均耗时较长,为其他各类停车场的4-6倍,这进一步加剧了高峰期的停车拥堵现象,并降低了车主的体验质量。面对复杂如迷宫的大型停车场,如何找到车位也是日常停车中常常面临的问题。
       对此,上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自主研发的智能停车机器人可以有效的解决。颠覆传统车辆停车模式,实现无人化停车,驾驶员只需将汽车驶入快捷方便的停车平台,智能停车机器人将自动把汽车从停车平台搬运到停车位上,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便可轻松的托举汽车转运。停/取车平均时间不超过120秒。取车时,结合汇聚研发的自动导航系统、多车自动调度系统和手机APP,驾驶员可选择手机支付或刷卡支付停车费后,机器人便会把车搬运到出口,与传统停车相比,不需要人工寻找车位、倒车、寻找车辆、寻找出口、停车收费等繁琐环节。

     

       无人化的机器人停车场充分利用有限空间,实现高密度停车,不需要多余的坡道、走道,更好的利用空间,可为现有停车场增加50%以上停车位,解决目前停车难和车位少等问题。其次,自动化和无人化结合,可以有效的节省一大笔人工费。
       智能停车机器人让停车变得更为便捷,优化车主体验。未来,城市停车将逐步进入智能时代,通过智能停车方案解决人工管理、施工难度大、运维复杂、车主体验差、收费管理混乱等问题,在这个阶段智能停车方案将深入到城市每个角落,影响每个车主和停车运营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