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机器人是否能取代人工?智能仓储...

机器人是否能取代人工?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更有效解放劳动力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26次

       随着大陆土地与劳动力成本逐渐提升,大陆企业竞争力无法再依赖低价的劳工与土地成本,正因为如此,大陆自动化产业积极崛起。大陆有许多制造商,在短短五、六年时间,厂房就从原是满满的人工,转变为自动化的机器人,智能仓储系统方案成为解决劳动力成本节节攀升的因应之道,据2018年数据统计,如今大陆机器人使用量占了全球使用量达三成之多,大陆已是工业机器人应用的第一大国。
       2018年,中国机器人整体规模超12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4%,增速保持全球第一,工业机器人密度有望首超全球平均水平;国内机器人产业链日趋完善,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步伐加快;服务机器人市场成长动能显著,已有厂商实现正向盈利;特种机器人处于萌芽阶段,仿生技术成为研发重点;地方政府产业化扶持政策四面开花,社会资本市场高度活跃,龙头企业并购下游优质资产,新企业和跨界进入者层出不穷;机器人概念板块上市公司营收和利润率大幅改善。

智能仓储系统方案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IoT)、大数据等技术快速发展,机器人产业迎来新一轮融合创新发展浪潮。在市场需求的牵引下,国内机器视觉、多传感器融合、自主导航、交互软件等技术及应用快速发展,机器人的智能化水平(交互、感知、运动控制能力)得到提高,如汇聚自动化致力于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的研发与实际测试,在航天军工、航空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的非标定制产品中收获颇丰。完成了国家电网平高电气耐压块巨型法兰对接车项目、上汽集团捷新动力锂电池PACK线柔性OMV装配机器人26台、中车青岛四方高铁车厢下部线槽安装车、航天八院800所**弹全向智能转运车,飞机发动机安装等项目。2018年,汇聚会在前期已出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智能化物流设备种类,使产品能覆盖整个智能物流自动化仓储系统,终极目标是成为自动化仓储物流设备和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交钥匙工程。
       随着智能设备产品在制造行业的广泛应用,OMV设备的供电技术、导航技术、针对不同运行和功能要求的车体设计,将是OMV将来的技术发展方向,由于OMV产品具有使用方便、灵活、较少占用车间场地的特点,随着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工厂的建设,OMV将广泛用于生产流程和物流输送等各个环节。当前,中国社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人口流动性增加,个性化需求增加,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所有这一切,正在倒逼制造业的迅速转型。对于内部物流行业而言,智能仓储系统方案将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但同时也是非常大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