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智能叉车的痛点与未来...

智能叉车的痛点与未来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62次

        叉车兼顾了搬运和堆垛的功能,所以在一些场景中有着天然优势。而随着近年来人工、安全、成本、技术等各方面因素的不断变化,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几年,智能叉车会成为AGV行业的下一个增长点。
智能叉车主要包括:
堆垛式叉车
        堆垛式,在不同高度的平台上搬运堆垛,适用于单面、川字托盘及类式物料。
平衡重式叉车
        平衡重式,与堆垛型相比,后面无支腿。可搬运双面托盘。
前移式叉车
        前移式,配置可折叠站板及护臂,可以在狭窄的通道内灵活地,进行存取作业。
背负式叉车
        背负式,背负式设计、伸缩式门架,体积小,适用于各种移动通道,移动灵活,通过性好。
插腿式叉车
        插腿式,两插腿跨在货物外侧,由货叉叉取货物,车身短、自重轻,结构简单,多用于库房、载重汽车和集装箱内作业。
        作为AGV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叉车在重载、特殊搬运等场景更是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其发展痛点也显而易见,主要集中于导航、定位、控制、调度等成本的突破,特别是一些非标定制,硬、软件耗费的人力资源和时间精力特别多,因此生产成本自然要高于标准件成本。
不过这些在智能叉车超高发展趋势的背景下,大量资本开始投入了智能叉车的领域,鉴于智能叉车适用范围之广,技术迭代速度之快,相信未来,智能叉车在市场和用户的需求下,也将解决其成本难题,让更多的客户接受智能叉车这一新型设备。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
标签: 智能叉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