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还在为停车烦恼?自动停车机器人...

还在为停车烦恼?自动停车机器人轻松泊车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086次

       动动手指就能停车,是不是想想都很有“科技感”,如今,在生活中已经可以实现了,汽车数量愈发增多,停车难、找车烦成为有车一族的通病,近几年,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也已经被用在了停车这件事上,自动停车机器人AGV系统让停车变得轻松,便捷。
       AGV是“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缩写,翻译过来也就是“自动导引运输车”,现在一般称之为“AGV机器人”或“移动机器人”。相对于其他的非轮式的移动机器人,停车AGV系统具有行动快捷、工作效率高、结构简单、可控性强、安全性好等优势。就目前来说,AGV机器人停车主要有两类的核心技术,第一类是从引导的角度,有磁带、激光导航,也有视觉导航,另一类核心技术是从机器人停车中的车辆交换技术,其目前有三大技术:车板交换、梳齿交换,机械臂。而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首先提出,开发了一款有别于普通AGV的OMV设备系统,OMV即“Omnibearing Moving Vehicle 全向移动车”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的高精度移动设备,至此,自主研发了OMV自动停车机器人,颠覆传统的停车模式。

自动停车机器人

       OMV自动停车机器人采用锂电池供电,伺服电机驱动,精度高,控制稳,配合托盘、梳齿等工装,便可轻松的升举、搬运、旋转、下方汽车,2分钟内就可完成停车过程,有停车机器人的智能停车库由于是机器人自动搬运车辆,所以车辆在存放及取用过程中是熄火状态,相对环保。另外,也是由于汽车的移动不需要依靠自己驾驶,通过机器人的万向轮搬运,所以可以节约相当多的内部空间,相对于普通停车场,泊车系统停车场可以节约40%的用地空间。基于停车场的无人化设计,停车区域内几乎不需要灯光和通风设施,降低了对停车场基建的要求,大大减少了能源开支。
       虽然现在智能停车库还处于初步落地阶段,但随着停车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完善,将来,在全国将有望加速普及和快速发展,自动停车机器人让泊车更轻松、简单智能停车库相较于传统停车库更高效率、更安全、更省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