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的应用领域...

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的应用领域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584次

       当下,受益于工业4.0和制造业产业升级,自动化物流需求旺盛,尤其是在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的大环境下,劳动力成本输出高,机器人代替人工作业刻不容缓。实现自动化仓储物流,首先就需要硬件设备的支持,包括高位货架、巷道式堆垛起重机、 垛码机器人、AGV小车、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等智能仓储设备,构建自动化立体仓库提升各环节自动化程度,实现仓库高层合理化、存取自动化、操作简便化、作业自动化的效果,充分节约了土地、人力成本等。
       仓储物流自动化就是发生在仓储或者物流的工作都是自动完成的,机器设备、系统或过程(生产、管理过程)在没有人或较少人的直接参与下,根据人的诉求,经过自动检测、信息处理、分析判断、操纵控制,实现预期的目标的过程。

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

       汇聚自动化与某地公安仓库签署的自动化仓储物料输送项目,实现智能无人化作业,货物托盘转运上下架存取货,入库、移库。货物托盘转运上货架,使用WMS调度系统,前移叉车根据指令通过规划好的路径运送托盘放入指定货架,由智能叉车系统控制实现叉车的双车调度,实现自行进入指定位置,并能够自动归位,回到停放区。
       多车调度,智能叉车根据指令通过规划好的路径运送托盘放入指定货架,窄巷道作业,货架通道宽度2.3米,多层货架存储,最高举升高度7米。实现货物自动出入库, 改变人工搬运的繁琐,安全可靠,避免人员频繁进出仓库对成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传统的“人工+机械”的物流仓储管理方式已逐步被社会给淘汰,拥有自动化硬件设备和信息化软件系统的新仓储物流模式才是社会发展的主流。自动化仓储物料输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通过软件和硬件一体化集成管理,提升软件和硬件的相互对接、相互协作的能力,逐步提升仓储物流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减少人工干预,整合仓库资源,以达到传统仓储物流向现代智慧仓储物流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