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疫情的冲击下,AGV无人叉车应...

疫情的冲击下,AGV无人叉车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94次

       目前,因为疫情的影响,防控疫情需要人口避免大规模流动和聚集,隔离防控,工人返城、工厂复工延迟,企业停工减产,工厂以及各种行业基本上被迫停滞,造成直接的经济损失。
       在疫情的蔓延下,企业为了继续生存下去,继续有足够的竞争能力,就会想尝试,通过AGV无人叉车替代人工叉车,减少企业停工停产的损失,降低新冠疫情传播的风险。
       人工叉车与AGV无人叉车的对比优势,如下:
       人工叉车
       (1)人工成本问题
       一个叉车师傅一天工作8个小时,想要每天不停歇的工作需要3班倒,万一遇事请假,就需要其他叉车师傅顶班。
       (2)工作精度问题
       人工叉车手动操作,堆垛快,效率高,但是重复和高强度以及连续不断的工作经常会让人产生疲劳。存在由于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或者是注意力不集中导致货物堆放混乱或者是货物损坏问题。因为枯燥且常常日夜倒班,辞职率很高,一个人可能第二天就不来了,一旦停摆,下一个生产环节就断供。这是“中国工厂”不能接受的事。
       AGV无人叉车是否能真正取代人工叉车呢?为你解答:

无人叉车

       AGV无人叉车
       (1)AGV无人叉车可以7X24小时不间断的连续工作
       AGV无人叉车是一种具有安全可靠、自动化程度高、灵活调度等优点的自动化物流设备。分拣流程中,AGV无人叉车接到中控调度系统的命令后,AGV无人叉车通过视觉导航将货架上的货物扫码出库送至工作站,在视觉导航系统指引下完成指定货物卸放后,再将货架送回仓储区。整个环节均无需员工介入。AGV无人叉车还有自动充电功能,在没有指令的情况下会自动返回休息区充电。
       (2)视觉导航无人叉车的精准定位,定位精度达±10mm
       AGV无人叉车在出厂前,会对AGV无人叉车经过大量的离线测试,并通过系统辨识的方法获取无人叉车的粗略的运行参数。而在实际运行中,控制系统则会根据离线获取的运行参数,使用预测控制与自适应控制方法,实时的进行在线微调与优化,动态的调整控制指令,从而快速精准的达到控制目标。
       面对疫情这样不定时的爆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结束,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为了避免疫情中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接触,因此让AGV无人叉车去替代人工作业,是当下比较恰当的一种解决方案,以此可以避免人们接触,造成不必要的感染,另外也可以放心使用。因为可以实现全程无人化作业,在疫情期间,借着AGV无人叉车,安抚人心。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