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无人叉车在食品行业转型升级迫在...

无人叉车在食品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成为了所有行业企业们的共同诉求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623次

       随着疫情的发展,工厂的自动化物流的需求会更加迫切。无人叉车在食品生产行业,落地场内物流的最大难点是什么呢?
       智能制造浪潮来袭,无人叉车逐渐渗透到了各行各业之中。食品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但随着人口红利效应逐渐减弱,人口密集型的食品行业人力成本连年上升。与此同时,市场方面对于食品行业的生产要求也变得愈加苛刻,不仅要求追求高质量生产,还要求提高生产环节的生产效率。食品的工业上转型升级也迫在眉睫。降本增效、提高生产质量已经成为了所有行业企业主们的共同诉求。
      食品行业的显著痛点是:
       产线作业环境复杂、SKU种类繁杂、存储深浅不一、时效性和准确性要求极高、即时响应需求强。面对这些棘手痛点,自动化和机械生产搬运或许是食品工业转型升级的一剂良药。有行业数据预计,到2026年底全球食品机器人市场价值将达到7.45亿美元,2021-2026年复合年增长率为9.1%。食品和饮料行业对工业机器人的采用增长率正在赶超汽车和电子等传统行业。也就是说,继汽车和3C之后,食品行业将为机器人产业产值带来全新的想象空间。

无人叉车

       食品生产行业,传统场内仓储物流存在哪些痛点?食品行业作为典型的传统行业,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采取了人工搬运、或者人工叉车去搬运的方式解决仓储搬运问题。同时在生产线上,以往食品企业也大多以人工生产线为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这种人工沟通的方式会产生很多问题。例如交流过程中有信息遗漏,或者人工搬运时会有暴力搬运的情况;以及库存仓库管理会有疏忽导致货物滞留的情况,这就对工厂管理及运营造成损失。
       食品饮料行业的工厂会存在很多特殊性。例如明显的淡旺季,以及产线节拍都非常快,并且随着生产设备的提速,企业对生产仓储运输的要求也越来越苛刻,搬运量也越来越大,需要借助机器人手段解决问题。
       人叉车的无人搬运和自动化搬运不仅能够解决这些问题,还能够跟后端ERP等系统进行连接,让企业实现数字化的生产与仓储管理,减少相关的坏料坏账损失,提高产线节拍。从整体分类来看,无人叉车在食品行业中的应用主要有以下几类:包装、码垛、等等。
       使用无人叉车进行码垛,是目前很多行业的普遍诉求。无人叉车码垛的速度和效率都比人工要高很多,而且也能够搬运很重的货物,节省人力成本。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