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物料自动化输送换装AVG自动化...

物料自动化输送换装AVG自动化物流装备,提升物流效率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429次

       随着市场需求变化和制造模式的变革,为了更好的完成订单交付并优化客户服务体验,制造企业不断改善、提升工厂物流执行效率。从资源占用以及作业成本角度来看,拣选作业环节一直是物流效率提升的瓶颈,传统工厂内拣选作业耗费工人多,拣选区占用面积大,作业强度大且效率低下。在此背景之下,智能物物料自动化输送解决方案越来越受到广大制造企业的青睐。
       传统的叉车和拖车作业,需要有人驾驶。而叉车或拖车司机在工作期间需要吃饭喝水、休息,还可能发生怠工等影响作业效率的事件,另外,叉车和拖车工作到一定时间还需要开到充电间进行充电,导致实际工作负荷不足70%;而AGV作为自动化物料搬运设备,可在线充电,24h满负荷作业,具有人工作业无法比拟的优势。
       制造企业有效利用AGV机器人代替人在制造业的物流配送环节,同时结合WMS仓库物流集成管理 ,借助MES信息化管理平台,能够高效、准确、灵活地完成物流搬运任务,提高了生产的物流效率和企业的竞争力。

物料自动化输送

       汇聚自动化智能平库充分利用传统仓库建筑条件、托盘货架等资源,投入成本较低;窄巷道作业模式,增加仓库单位面积库存量;结构简单,施工周期短;可根据仓库业务量随机调整货架数量及通过增加 OMV 车辆来应对业务高峰;长距离运输,OMV系统能够有效地进行任意站点运输,减少人力资源浪费。
       智能仓储存储系统、物料自动化输送系统、搬运系统、拆码垛系统和拣选系统的应用,保证了仓库管理各个环节数据输入的速度和准确性,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地掌握库存的真实数据,合理保持和控制企业库存,并有利于提高仓库管理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