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自动化停车设备的应用现状...

自动化停车设备的应用现状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563次

       国内的停车设备标准诞生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是管理和指导停车设备的制造、使用、检验的基本准则。中国汽车拥有量在本世纪初呈现爆发性增长,车型五彩缤纷。经过长时间的实践,停车设备标准的部分条款凸显出一些不足,已经影响了停车设备的应用。
       如今,随着停车难、乱停车、车位难寻等问题的加剧,停车行业不断发展与扩大,停车场的智能化管理也在日趋完善,功能更契合国内实际需求,系统操作更加人性化,各种类型的自动化停车也在渐渐开始应用市场。就其中三大类型停车库做简单的分析,分别是升降横移类车库、平面斜置式停车库、智能停车机器人车库。
但近年来多地市立体车库空置率居高不下,在这其中,用户因驾驶SUV等高顶车导致无法停进立体车库的情况最为突出,尤其是市场占比较高的地下升降横移式车库,一边是SUV等高顶车逐年增多,建立高顶车位的呼声越来越高;另一边是立体车库受限于地下空间层高和成本等因素,面对这种窘境,又该如何解决?
       对于解决SUV等高顶车,据了解,平面斜置式停车库的斜置智能停车位限制长度是3.3米,高度是2.8米,所以对于停放SUV等外形较大的车也受到了局限。

智能停车机器人

       汇聚OMV停车机器人采用车载板、梳齿架交换等工装,车辆停在车载板上,停车机器人开入车载板下方(可直行或侧移进入),以搬运车载板及汽车停到指定车位,停车位尺寸:长5米,宽2.3米,高2.2米,通道宽度大于5.8米,对于停放SUV等高顶车都能适用。
       智能停车机器人车库解决人们在停车过程中遇到的停车难、车位少等问题,采取自动停车方式,无需车主寻找空车位,省去许多麻烦,让停车变得高效便捷,充分满足人们切实需求的现代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