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从AGV崛起之路看仓储AGV的...

从AGV崛起之路看仓储AGV的变化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841次

       90年代,国产AGV整体的发展速度都十分缓慢,企业不多,核心的上层技术及零部件被国外垄断,价格居高不下。2000年之后,国产AGV发展速度开始逐步加快,2012年,仓储AGV开始进入人们视线,而仓储机器人的火爆也带动了AGV行业的爆发。尤其是在国内,2014年前后创业公司一波接着一波涌现,市场活力不断增强。
       如今,物流、电商行业随着网络、零售等原因正呈现出一片火热之景,每年一到“双十一”、“双十二”等节日,订单、快递量持续增长。尤其是近几年,节日期间光一天的时间就达到了亿单,订单数量多了,也就代表着快递员的数量也会增多,而目前的市场经常会遇到招工困难、人员不足等问题,因此,无人化、自动化设备的出现快速解决了燃眉之急。

仓储AGV

       纵观当下AGV市场,品牌众多繁杂,汇聚自动化凭靠自主研发实力,明确品牌规划,基于麦克纳姆轮自主研发的OMV智能全向移动、高精度、高载荷、可扩展的智能设备,实现精密机械装配、对接、物流自动化、工厂无人化、机器人协同等作业。OMV智能前移叉车采用麦克纳姆轮、四轮独立驱动,全向移动功能,实现二维平面内任意方向的移动功能,包括直行、横行、斜行、任意曲线的移动、360°旋转等全向移动形式,与地面接触材质为高强度聚氨酯材料,移动过程中不损伤地面。通过激光导航加二维码辅助定位,根据规划好路径自动导引运行功能;实现自动模式下控制智能叉车自动运行,采用人工索引选择货位以及到货位,智能叉车根据起始点和终点位自动生成运行路径,实现自动化物流输送和出入库。
       AGV小车,智能AGV,仓储AGV,激光SLAM,激光AGV移动机器人等智能化设备的来临,给不少行业带来了一个机会,一个改变自身公司、工厂、仓库的机会,一个转向智能化发展方向的机会。
标签: 仓储AGV 叉车A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