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轨道交通 > OMV移动液压升降地铁检修车项...

OMV移动液压升降地铁检修车项目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805次

       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轨道交通的安全可靠至关重要,合理地开展地铁车辆检修工作对确保地铁车辆安全运行、提升车辆运行品质以及降低运营成本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智能化运维”发现问题、判断问题、处理问题、代替零部件将达到省时省力的目的。维修手段信息化、科学化,解决规模化大线网运营带来设备维保体量增加和设备批量深度维修需求,将是必然的选择。

OMV

项目背景:
       在如今人多车多的环境下,出门坐地铁成了交通工具的不错选择,但天天坐地铁在城市地下穿梭,你有没有想过,地铁的日常维护是怎么完成的呢?一旦出现故障又是怎么修的呢?我国现行的地铁修建制度中规定:地铁车辆段根据功能可分为检修车辆段和运用车辆段两种。
项目介绍: (点击观看视频)
       此项目为郑州地铁2号线及南郊停车场提供的移动液压式升降车,颠覆传统的登高升降车。汇聚自动化开发的一款有别于普通AGV的OMV被广泛应用于地铁、高铁的制造、维修,其可在二维平面无死角任意漂移,车轮采用麦克纳姆轮技术,具有四轮独立驱动,精密微动,精准定位等特点,在无需装配车轮转向装置下实现车体的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

OMV

项目特色:
1、具备零回转半径,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自身具有行走及转向驱动功能,不需人工牵引,不需外接电源,移动灵活方便,令高空作业更方便快捷;
2、智能手柄,遥控器多途径控制模式方便、人性化。平台上搭载有线手柄,操作人员可以不用下升降台,就可控制机械升降并且行驶到其他的工作地点,只需一人便可完成前进、后退、转向、快、慢速行走和上下等动作,省工、省力;

OMV

3、定位准确,精度达到±0.5mm。四轮独立驱动,狭窄空间也可轻松快速、精确到达所需的工作位置,摒弃传统登高作业车来回倒车的烦恼;
4、个性化定制,不同的起升重量以及起升高度。举升可选范围(2m-12m)。
项目应用案例:

OMV

【中车股份】
       全向移动登高作业车,可载人及检修设备,对车顶部检查和维修,任意位置的漂移提高了检修车的灵活性,平台的升降和平移增加了有效工作空间。
       双车联动高铁设备舱安装车,两台车一只遥控器同步运行,实现等同于一台车的控制方式,中间无需介质运输,实施对大型超长工件在不同工艺流程之间的灵活转运。

OMV

【上海申通】【中南南京浦镇】
       上海申通:地铁检修装配车;
       中南南京浦镇:高铁小部件精密装配车,专为地铁、高铁车底部件检修设计的配升降台,可以自由方便穿梭于车辆底部,精密高效拆装车辆底部重型部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