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轨道交通 > OMV麦克纳姆轮双车联动全向车...

OMV麦克纳姆轮双车联动全向车对接转运项目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997次

       在最近几十年的发展潮流是数据和技术,所以技术就显得十分的重要了,而说到中国的技术创新行业,最让人感到印象深刻的就是高铁上面的制造了,但在高铁制造车间大型装备在装配过程中必须实现零部件的转运和装配功能,这是整个装配过程得以顺利完成的基础。大型装备结构复杂、零部件大而重、种类繁多、产品批量不大,目前并没有通用的转运设备和装配平台,所以针对大型装备零部件转运系统展开研究,不仅具有很强的必要性而且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项目背景:
       在高铁制造车间大型设备、工具物料在车间的柔性输送转运,一直是制造业的难点,双车联动型OMV(AGV)在重载、超长部件物件运输上的应用能有效解决其中的问题。麦克纳姆轮双车联动全向车项目对AGV在运输行走过程中的平台稳定性、车辆位置误差都有极高的要求,而该项目的顺利完成在填补国内该项技术空白的同时,也打破了国外在AGV协调同步项目上的垄断地位。

OMV

项目介绍:(点击观看视频)
       高铁设备舱安装车:双车联动全向车能够实现平移、旋转及任意曲线的移动,在高铁制造车间高效工作,无线通讯,双车联动,实现紧密同步,总长25米,总重3吨的大型物件轻松转运,实现高铁车辆整块设备舱的对接安装;
       高铁车厢下部线槽安装车:两台车一只遥控器同步运行,实现等同于一台车的控制方式,中间无需介质运输,实施对大型超长工件高铁车厢下部线槽在不同工艺流程之间的灵活转运。

OMV

项目特色:
       上海汇聚自动化自主研发麦克纳姆轮多车联动控制算法,全方位运动模式联动,控制自如,方便快捷;双车联动技术,让超长部件及设备的转运,迅速便捷,效率倍增,革命性的技术突破,真正进入智能制造。通过激光测距保持等距同步,独特通讯技术,无需任何连接介质,真正独立双车联动、同步控制。通过激光标识点识别感知技术,结合独特算法,实现全自动纠偏。使两车距离偏差控制在2mm以内。具有联动精度高、定位精准、适应地面能力强、活动范围不受限等特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