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汇聚案例】麦克纳姆轮重载AG...

【汇聚案例】麦克纳姆轮重载AGV在高科技领域的实战应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101次

随着制造业不断向智能化、自动化快速发展,重载AGV已经成为推动其解决技术瓶颈、提高产能的重要承载者,也在高负荷的工业实战中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一方面,应对不同场地环境限制,提供了多样性的智能设计应用,另一方面,减少了人为原因导致数据或物品收发过程中的错乱和信息不准确等问题。因此,在智能化强势驱动的制造业中,越来越多的企业选用专业智能化AGV来满足其生产过程中的输送、收发、堆垛等需求。

重载图.png

 项目背景:

2023年初,某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为解决其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物料配速、转运、堆叠中遇到的问题,购置多款多功能重载AGV辅助生产施工,应对这一高科技制造领域的产品诉求,上海汇聚设计研发了多款多功能AGV,以满足复杂环境下的生产需求,减少信息不对等、发送不准确、堆叠不精准等问题,使其生产作业更加高效准确、安全可靠。

修完图.jpg

此项目是由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与某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非标定制的多场景重载AGV项目,成功完成了生产运输过程中物料所需的调度配送、周转、堆叠等功用。上海汇聚设计研发的智能AGV,配备麦克纳姆轮,全向行驶,原地旋转,任意方向移动,可直行、横行、斜行、自旋等全向移动,且轮子转弯时不损伤地面。AGV还具有避障功能:能识别规定范围内的障碍物。遇到障碍物后,启动声光报警系统,减速停让,当障碍物离开后,能继续执行任务,且具有安全防撞机构。此外,此款非标定制的AGV还具有一定的爬坡能力和过沟坎能力,可跨越一定高度的沟槽和坎高,不会发生晃动或倾翻现象。根据汇聚的管理调度系统,AGV可以沿着设定好的路径自动运行,导航定位精准,而且能接收和分配任务,并进行数据交换与共享,然后接收任务,将物料转运至指定地点。为了方便生产管理和后期分析,所有数据信息皆可保存跟踪,有效提升了数据信息监测和质量运输管理的准确性和安全性,满足不同场景下其高速、精准、智能、远距离作业的生产需求。 

6.jpg

项目特色:

1、麦克纳姆轮,全向360°原地旋转,任意方向行驶。

2、大负荷重载举升,举升高度≥50mm(可根据项目需求定制)。

3、能搭载多种导航系统(激光导航、二维码+惯性导航、磁导航),适应不同环境需求。

4、激光+接触式避障系统,提高运行安全性。

5、遥控+自动运行,方便车辆调整位置。

6、多种声光报警系统,及时提醒故障信息。

在制造浪潮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生产制造产线智能化全线升级,重载AGV也在不断迭代发展,不仅可以应对复杂的场地及环境应用,还可以大幅度降低人工成本,保证生产作业的安全简便,减少损耗,保证高质、高效完成大规模作业,同时还可以多辆多向并驾行驶,精准规范完成运输、摆放、堆叠等功能,应用性更广,适用性更强,也更加柔性化。


标签: 重载A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