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人工搬运VS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

人工搬运VS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361次

        每个生产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都离不开货物或原材料的搬运,搬运效率直接影响生产效率,随着AI、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与融合,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并在仓储物流业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对比人工搬运和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的优劣。
一、作业率
        人工搬运:传统的手动搬运有许多局限性,人工不能长时间、长途搬运货物。此外,材料太重,人们就需要借助工具或在工具帮助下完成作业,在一些危险或狭窄的工作场景中,人工很难完成搬运作业;
        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可安装不同的属具,执行完成各种不同形状、状态的工件搬运工作,缩短搬运时间,可实时进行指令履约,不必用大批量方式集中处理导致延时,依靠搬运机器人,可以轻松完成各类搬运作业,提高作业效率70%以上。
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
二、成本
        人工搬运:劳动人口数量下降、老龄化现象加速、工资上涨,人员紧缺易流失,维护人力成本,需要企业付出更多管理精力,使得人工搬运的成本更是翻倍。
        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机器人可自动执行装配、码垛、出入库等场景的搬运,全智能化管理24小时连续工作,减少60%的人工,企业一次性短期投入,却可终身或长期应用。
三、安全性
        人工搬运:腐蚀、高温、爆炸等恶劣工作环境,人工搬运产生的安全事故发生概率会大大增加,存在各种安全隐患。
        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基本能适应各种环境工作,配备安全避障系统和导航系统,确保机器人在预设的轨道上独立避开障碍物,完成物料的安全运输。
        综上,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以往这些只能依靠人力、效率相对低下的传统搬运工作,由于智能搬运机器人的加入,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人工搬运终将被取代和淘汰,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必将成为自动化搬运的主力军。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