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重载智能搬运机器人在轨交行业的...

重载智能搬运机器人在轨交行业的应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280次

科技日新月异,重载智能搬运机器人在物流业中已经在轨交行业领域得到大规模应用,多个智能机器人协同,多台重载智能搬运机器人同步作业已经不是难题。 

重载智能搬运机器人具有自动升降、自动导向、运行控制、防撞击、运行提示、全方位转向、适应不平地面等功能。借助激光测距技术更能使2台或多台AGV同步行驶运输大尺寸的工件,从而改变了原来的天车转运、轨道车转运等生产模式,解决了安全系数低、定位精度低、柔性化差等问题。

重载智能搬运机器人

一般而言承载能力在10000kg以上的工业机器人,被称为重载智能搬运机器人。它们能够提高重载物流系统的水平,减轻工作人员劳动强度,提高生产率,缩短物流运输时间,提升企业整体经济效益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①AGV的应用,不仅能够大大减少车间检取和堆置物料的劳动力,还可以减少或者取消发料员的工作量,提高了生产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②AGV具有较高的通用性,能很方便的与其它系统实现自动连接,如机械臂和滚筒线等,从而实现更高程度的自动化运输功能。

③充电自动化:当AGV小车的电量即将耗尽时,它会向上位机发出充电请求指令,请求充电,在系统允许后自动到充电的地方进行自动充电。

④AGV的活动区域内不需要铺设轨道、支架等固定装置,不易受场地、道路及空间的限制,具有充分的自动性和柔性,实现高效、经济、灵活的无人化生产。 

轨交制造中心里各大重型零部工件想要转运,传统人工和工具效率低下,安全隐患多。而用重载智能搬运机器人来装载和运输重型零件或组件操作方便,安全性较高,运行稳定,大物料(超重、超长)能实现自动化搬运,

另外多台AGV中的任何一车均可作为单车使用,能够单独控制,实现小部件运输。因此重载智能搬运机器人除了在轨交行业应用,还应用于仓储、制造、港口、机场、危险场所、特种行业等。

标签: 重载A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