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工业移动机器人中AGV 与 A...

工业移动机器人中AGV 与 AMR的区别有哪些?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05次

       2020 年疫情爆发后,不少工厂因防疫需要生产受到了影响,人们更加直观地发现智能化水平越高的企业,受到的冲击越小,其原因之一,就是大量机器人的应用令工厂不需要那么多人力就可以迅速完成复工复产工作,因此在疫情中企业更加需要盈利,需要利润支撑企业的运营和发展,这在客观上促进了中国工业智能化转型的进程。
       所谓是:天下熙熙皆为利往,天下攘攘皆为利去,除了工厂的智能化升级外,工厂 " 用工荒 " 也是移动机器人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工厂中的原因。随着我国劳动力人口结构变化,一方面,原有的工人已经逐渐开始进入退休年龄,另一方面,大量年轻劳动力转向第三产业。这也在客观上要求工厂加速机器换人。
       AGV 与 AMR 最大的区别:
       当前,主要的工业移动机器人产品主要有 AGV 和 AMR 两种,AGV 与 AMR 最大的区别就在于,AMR 拥有一定的决策能力,AGV 只能按照既定线路工作。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区别,就在于无论是电磁导航、视觉导航、二维码导航、SLAM 导航,AGV 的技术发展主要变化的还是引导技术,因此,除机器人本身外,还需要在工厂内搭建线路让机器人工作。
       MR 则是通过 AI 等方式实现自主导航,无需在额外铺设线路。正是由于线路的原因,在遇到障碍物时二者的反应也截然不同,AGV 往往会因此直接停住,但 AMR 可以根据情况主动避障。

移动机器人

        因此,相对于 AGV 来说,AMR 更加 " 聪明 ",使用起来也更加灵活,技术上也更加先进。但这也意味着,AMR 虽然在技术上要优于 AGV,被不少人视作 AGV 的替代品,但无论是在行业中还是在资本市场上,AGV 的热度并不减。
       因此,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AGV 和 AMR 均将继续保持增长,但在市场规模增长,订单接到手软的同时,仍有些问题有待解决。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因此,在未来没有永远的合作伙伴,也没有永远的竞争对手,只有永远的合作双赢,随着市场的需要,资源共享,利益共同体是一种当下健康发展的趋势。
注:此文章由小编撰写,如有用词不当,可联系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