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深度了解升降式停车机器人如何通...

深度了解升降式停车机器人如何通过立体化的方式倍数地增加停车位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440次

       随着中国城镇化的发展,出现越来越多的城市核心区域土地稀缺但停车需求高,很多核心区域如医院、住宅的车位比例高达1:50。与日俱增的数据背后,凸显的是停车难问题困扰着每一个交通参与者。近些年来停车机器人的关注度逐年提高,市场需求开始显现,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停车机器人的市场的前景,加入到停车机器人的研发军,促进停车机器人相关技术的迅速升级。
       上海汇聚自动化通过升降式停车机器人和立体化手段来解决最核心的停车位增加问题。首次在2020中国国际城市停车博览会亮相的双层升降式停车机器人,不仅可以搬运汽车底盘较低的设备,还可在不同停车层完成存取车过程, 配合双层化、立体化布局的车位,可以实现车位几何倍数地增长。

升降式停车机器人

       对于停车时遇到的车位大小和位置不合理设置、找车、拥堵、寻车难等问题,汇聚升降式停车机器人一并解决了。通过机器人停车方式,不需要人为停车,车主不需要进入停车场内。只需要站在停车场外的指定区域内,将所有的停入车位、车辆出库的动作全部交给机器人,完全不需要参与兜圈找车位、三番五次倒车入库等动作,汇聚自动化升降式停车机器人将提供找车位、停车入库 “保姆式代驾服务”。
       停车场智能化改造、智慧道闸、智能锁/车位共享、停车管理/车位管理软件、停车机器人/立体停车设备等,这些都是目前智慧停车主流的解决方案,它们各有优势,应用在各种场景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