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行业新闻 > 大场景下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

大场景下麦克纳姆轮重载AGV的发展现状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1653次

       在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智能装备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已经成为当今工业强国竞相争夺的制高点之一。目前,AGV搬运机器人已经被应用在各种领域,代替人工搬运是必然趋势。随着不断拓宽领域,而AGV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以适应更多的应用场景,例如在大型设备和产品运输要求越来越严格的场景下,AGV的构造和承载也发生了变化,麦克纳姆轮重载AGV应运而生,开始进入市场应用。
       AGV在制造业的生产线中大显身手,高效、准确、灵活地完成物料的搬运任务,并且可由多台AGV组成柔性的物流搬运系统,搬运路线可以随着生产工艺流程的调整而及时调整。AGV小车在制造业工厂的应用能够大大提高生产的柔性和企业的竞争力,降低企业成本。
       重载式AGV以大尺寸、高承载为特征,它可以完成对一些大型物体的加工制造、搬运等操作的自动化。在一些重型机械厂、还有铁路交通、特种行业、港口机场、大型电压器厂、重型汽车制造厂等等这些场所都是需要大型吨位的AGV来满足。近两年,随着重载AGV应用领域的扩大,一些企业也纷纷开发了相关产品。

麦克纳姆轮重载AGV

       汇聚自动化自主研发生产的重载型OMV(麦克纳姆轮车AGV)可通过轮组的大小、数量的搭配,设计定制具备大载重的全向移动平台,更加适用于重载设备及物件的狭小空间转运。利用麦克纳姆轮实现零回转半径、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掌握了自主导航无轨重载平台的核心导航控制技术,满足对狭小空间大型物件转运、对接、越障等全方位移动的需求。
       对于AGV而言,重载AGV将面临更高的技术条件和配套支持,重载型AGV技术难点较多而且与轻载型的AGV设计结构有很大的不同,零部件选购标准也都不一样,因此,相对于普通AGV而言,企业在进入重载AGV这一领域时,研发和生产门槛都相对较高。不过相信随着需求的扩大,重载AGV行业发展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