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航天、航空、军工 > OMV飞机发动机安装自动化精密...

OMV飞机发动机安装自动化精密装配项目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623次

       在现代飞机制造中,装配已经占到了整个飞机制造周期中总工作量的一半以上,如今在智能化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将智能化技术引入飞机发动机安装领域而形成的的自动化精密装配概念,将重新优化现有的装配模式,降低成本,提高安全与效率,带来飞机装配行业的新发展。

OMV

项目背景:
       航空发动机做为飞机的心脏,是飞机动力系统的核心,在飞机装配中占有重要地位,安装质量及后期的维修对飞机性能有着很大影响。因发动机具有体积重量大、结构精密复杂、安装间隙小等特点,使得高质量、高效率的发动机安装成为飞机装配中最大的难点之一。
项目难点:
目前国内外航空发动机安装普遍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自动化程度低:在整个发动机安装过程中,只能依靠人力对发动机的位置姿态反复进行手动调整,且不能多轴联动调整,耗时耗力,劳动强度大。
(2)调姿精度低:发动机的位置姿态调整过程中没有精准的伺服控制,只能依靠人的操作经验,没有精确的测量与反馈,只能依靠人的目视观察,精度低,可靠性差,且容易磕碰发动机。
(3)安装效率低:发动机的安装需要多人协同观察和操作,且容易发生误操作和返工,安装一台发动机需要数个小时。
(4)安全系数低:依靠人力对发动机的位置姿态反复进行手动调整,且需多人协同观察和操作,劳动强度大,对安全隐患的可预见性较差。

OMV

项目解决问题 (点击观看视频)
       该项目为中航工业打造飞机装配智能化的高技术科研项目,目的是解决困扰航空制造业多年的飞机发动机安装效率低下,安全性差的难题,利用OMV发动机安装作业车实现发动机的半自动安装工作,可完全解放双手,颠覆传统人工采用行车调运安装的方式,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4分钟2个人即可装配一台发动机,由原来的40分钟安装时间缩短至16分钟,装配人员有原来的6人减少为2人,比原来提升10余倍速度,时效和工效大幅度提高。
项目特色:
(1)自动化程度:采用麦克纳姆轮四轮独立驱动技术,转向灵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方向移动,配备无线遥控器等功能,作为发动机安装作业车,能实现发动机的半自动化安装工作。
(2)调资精度:配置多种操作方式,控制精度高,手动遥控控制,可实现定位精度达到±0.2mm;具有调资功能,可实现发动机安装时的精准对接;

OMV

(3)安装效率:通过陕飞相关人员进行的实地模拟安装测试和验收测试,利用OMV发动机安装车飞机发动机由原来的40分钟安装时间缩短至4分钟。装配人员由原来的6人减少为2人。时效和工效大幅度提高,4分钟2个人即可装配一台发动机,比原来提升10余倍速度。
(4)安全系数:颠覆传统的人工采用行车吊运安装的方式,该车操作灵活,零回转半径,能在狭小的场地更加高效的工作,可选配激光导航、磁导航、视觉导航,满足不同场合使用,可配备无线遥控器,大大降低安全隐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