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资讯 > 案例介绍 > 物流仓储 > 【案例解析】窄巷道、高货架——...

【案例解析】窄巷道、高货架——自动化仓储物料输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汇聚OMV 浏览次数:2092次

       现如今,仓储管理正趋向自动化技术、智能化设计和无人化的大方向发展,相比传统仓库,自动化仓库更能提高空间利用、加快货物存取、减轻劳动力强度、提高作业效率。
项目介绍:(点击观看视频)
       汇聚自动化与某地公安仓库签署的自动化仓储物料输送项目,实现智能无人化作业,货物托盘转运上下架存取货,入库、移库。多车调度,智能叉车根据指令通过规划好的路径运送托盘放入指定货架,窄巷道作业,货架通道宽度2.3米,多层货架存储,最高举升高度7米。实现货物自动出入库, 改变人工搬运的繁琐,安全可靠,避免人员频繁进出仓库对成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智能前移式叉车
一、整体优势:
1、充分利用传统仓库建筑条件、托盘货架等资源,投入成本较低;
2、窄巷道作业模式,增加仓库单位面积库存量;
3、结构简单,施工周期短;
4、可根据仓库业务量随机调整货架数量及通过增加OMV车辆来应对业务高峰;
5、自动化设备代替人工,节省人力资源成本。
二、窄巷道作业:
①货架通道宽度2.3米,根据托盘尺寸及货架间隙定制OMV智能叉车车体的外形尺寸,充分利用货架与货架之间的仓储面积,提升储存货量;
②底层货物地面放置,采用前移式叉车,可以轻松实现底层货物的地面放置。

智能前移式叉车

三、多层货架作业:
①最高举升7米(业内麦轮智能无人叉车较高高度),满足将托盘自动输送到多层货架库位上,实现四层货架;
②全向移动功能:OMV智能前移叉车采用麦克纳姆轮、四轮独立驱动,全向移动功能,实现二维平面内任意方向的移动功能,包括直行、横行、斜行、任意曲线的移动、360°旋转等全向移动形式,与地面接触材质为高强度聚氨酯材料,移动过程中不损伤地面。

智能前移式叉车

四、多车调度作业:
       货物托盘转运上货架,使用WMS调度系统,前移叉车根据指令通过规划好的路径运送托盘放入指定货架,由智能叉车系统控制实现叉车的双车调度,实现自行进入指定位置,并能够自动归位,回到停放区。
标签: